開眼eWeekly ﹥Content

越過死亡線-別闖陰陽界


《別闖陰陽界》(2017)基本上可以說是為了沒有看過舊版的新世代而拍,故事保留原版基本架構,描述由艾倫佩姬率領的醫學院學生想要探討死後的世界,在角色與演員背景上做了不少更改,與原版相比本片更有青少年電影的味道,新版增加不少男歡女愛。

別闖陰陽界》(2017)重拍自90年同名靈異驚悚片,九零年的版本其實不算太老,原版幾位演員基佛蘇德蘭茱莉亞羅勃茲凱文貝肯都還在線上而且都是大明星,選擇重拍此片為了顧到沒有看過舊版的年輕小朋友,故事則是描述由艾倫佩姬率領的醫學院學生想要探討死後的世界,嘗試後醒來居然可以開發潛能,令其他朋友都跟著嘗試,沒想到卻沒有告訴他們居然有其他靈異事件跟著她。

故事保留原版基本架構,在角色與演員背景上做了不少更改,開頭就以女主角艾倫佩姬昏迷太久差點急救不及死亡達到緊張感,不時鋪墊她過去發生車禍害死妹妹的過往,影片加入了死而復生後可以開發潛能,增加此點則是令其他人躍躍欲試更具說服力,尤其特意以女黑人科蕾西克萊門斯課業與母親壓力大之下讓她更需要這樣的能力。

與原版相比本片更有青少年電影的味道,幾個人嘗試死而復生後歡樂的慶祝,新版增加不少男歡女愛,之後嘗試死亡的人過去的錯誤跟著回來,其他人則是妮娜杜波夫曾醫療過失害死病患卻竄改病情,影片以她較複雜她可能才是真正的女主角,詹姆士諾頓類似威廉鮑德溫的角色過去花心女友墮胎時沒有陪伴她;科蕾西克萊門斯因為嫉妒班上另外一個女同學功課樣樣比她好,因此將她的私密照公開害她被嘲笑。


從中段開始影片以每個人遇上靈異事件為驚悚來源,諸如艾倫佩姬獨自一人在家聽到忽然開的收音機、走在狹長的走道;妮娜杜波夫在陰森的太平間被鬼騷擾;科蕾西克萊門斯遇上電梯失控,面對心魔的辦法就是面對過去錯誤,教化意味頗重,妮娜杜波夫的設定比較特別,在錯誤中選擇原諒自己面對過錯,某位演員中途掛點倒是挺令人意外,原版男主角基佛蘇德蘭在戲中客串一角可以找找看。

別闖陰陽界》(2017)基本上可以說是為了沒有看過舊版的新世代而拍,肯定是無法超越舊版,視覺特效有可觀之處,某些地方可以嚇嚇人,沒有看過原版的觀眾比較能得到本片的樂趣,有空的話不妨找找舊版來看。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626】 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