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抓狂老媽-綁架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荷莉貝瑞的前作《絕命連線》,她也似乎演上癮專門演這類小成本驚悚電影,女主角是最強老媽,就靠著一台車子狂追到天涯海角,故事沒有多曲折離奇,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都是看著女主角在公路上飆車,主要就是看荷莉貝瑞賣力演出。

綁架》開頭十分鐘餐館的奧客作業交代女主角是個單親媽媽,與丈夫正在打官司,正準備下班帶小孩出去玩,當女主角正在講電話時,一不注意小孩就在眼前被別人擄走,女主角就靠著一台車子狂追到天涯海角。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荷莉貝瑞的前作《絕命連線》,她也似乎演上癮專門演這類小成本驚悚電影,整部電影故事頗單薄,百分之七八十以上都是看著女主角在公路上飆車追逐壞人的車子的確頗刺激,不過看久了就容易暴露電影過度單薄缺點,加上女主角不時地自言自語內心戲有點讓人不耐。


不過還是有在過程中穿插些意外情節,像是半路壞人下車交涉、在車上打鬥、女主角是最強老媽,只要死纏爛打靠著一台車子壞人都斃命,最後屋子的打鬥略顯簡單,不如《絕命連線》的曲折驚悚,整體來說就是看荷莉貝瑞的表演。

綁架》是一部相當簡單扼要的驚悚片,就是看女主角一路狂追找壞人,故事沒有多曲折離奇,女主角太過強大,壞人都是笨蛋,主要就是看荷莉貝瑞賣力演出,其它就沒甚麼好說了。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626】 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