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龍爭虎鬥-亞人


《亞人》根據日本暢銷漫畫改編,描述未來誕生一種人種叫做「亞人」,他們可以具有死而復生的能力,兩位男主角登場後鋪墊同樣是亞人卻因為認知不同分成兩派。對於完全沒有看過漫畫的人對於亞人一些特質現身會感到頗新鮮,是一部相當熱血的動作電影。

亞人》根據日本暢銷漫畫改編,描述未來誕生一種人種叫做「亞人」,他們可以具有死而復生的能力,佐藤健意外被人抓到,遇上亞人首領綾野剛前來救援,綾野剛的目標除了希望亞人有自治區,逞罰那些歧視亞人的人類,佐藤卻不認同這樣殘暴行為,因此佐藤與人類首領山田裕貴合作捉拿綾野剛

故事頗接近原著,開場的打鬥還以為是片尾就已經相當精采,展現亞人被麻痺針刺傷後自殺再復生的能力,兩位男主角登場後鋪墊同樣是亞人卻因為認知不同分成兩派,一個只希望獨善其身與人類共存,一個則是希望懲戒人類。這樣的概念在《X戰警》、《東京喰種》、《寄生獸》大概都見過,故事本身則是相當簡單,就如上述說的「亞人」兩方的鬥爭,綾野剛經常以大張旗鼓的方式向人類對戰,一場飛機飛向摩天大樓頗精彩,佐藤與人類合作,有趣的是人類的一方山田裕貴卻秘密安插了一個亞人保護他,雖然他要消滅亞人卻也需要亞人。


綾野剛會如此痛恨人類的原因除了人類歧視之外,在長達二十年的時間不斷受到人類當實驗品,最高潮則是佐藤健阻止綾野剛偷取生化武器毀滅人類,槍戰、打鬥都頗刺激,對於完全沒有看過漫畫的人對於亞人一些特質現身會感到頗新鮮,在此就不多提,也因為這樣的特質電影結局埋有伏筆。拍過大搜查線系列的導演也難怪才能拍出如此動感的動作電影。

亞人》是一部相當熱血的動作電影,步調緊湊、視覺特效相當可觀。導演功勞不少才能執導出這麼緊張的作品,佐藤健表現不俗,然而綾野剛飾演的角色卻更搶眼,壓過所有人,看完電影想必對他難忘,兩位男主角也因為本片皆有露出好身材,值得一看。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626】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