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姊妹嗨翻天-閨蜜假期


《閨蜜假期》是今年暑假黑馬之一,成本不過才一千多萬卻賣座高達一億美金,勝過同類型的《女狼嗨到趴》許多,也是今年最賣座的搞笑喜劇,四個角色性格的鮮明,還有黑人說話特有的風格,讓電影本身就有著一股歡樂氣息,正片絕對比預告有趣許多。

閨蜜假期》是今年暑假黑馬之一,成本不過才一千多萬卻賣座高達一億美金,勝過同類型的《女狼嗨到趴》許多,也是今年最賣座的搞笑喜劇,影片則是以四個認識多年的好姊妹,一起去紐奧良旅行,有歡笑有淚水的旅程。四位女性的塑造容易讓人想到《慾望城市》,的確在角色塑造成頗有幾分神似,包括主人翁瑞吉娜霍爾像是凱莉的中庸女性、皇后拉蒂法飾演大姐頭、潔達蘋姬史密斯拘謹的個性對比狂浪的蒂芬妮哈戴許

影片沒有主要的支線,大部分都是透過四個角色在旅行過程中大量的開黃腔、姊妹之間的無所不談延伸,過程中包括了看演唱會、開趴、跳舞、喝酒、豔遇等,因為四個角色性格的鮮明,還有黑人說話特有的風格,讓電影本身就有著一股歡樂氣息。

編導則是花了不少時間,交代女主角蕾吉娜與丈夫過著有名無實的婚姻,兩人靠著看起來相愛的夫妻形象來賺錢,私底下丈夫早就外遇,為了經濟考量,蕾吉娜睜一隻眼閉隻一眼,姊妹倆各個替她打抱不平,其中以過去發生過節的皇后拉蒂法從事八卦網站,為本片轉折造成友情的誤解,過程中還安排過去曖昧的友人出現,想當然爾姊妹情誼終究勝過男人,最終還是能轉回來強調友情萬歲。


電影會大賣的因為大概是因為族群相當清楚之外,電影除了一段屎尿之外,絕大部分都是透過主角們對話不停地開黃腔,這些黃腔亞洲觀眾也能相當捧場,姊妹們一同反擊小三頗能達到女性共鳴,當然幾位主角演出發揮各自魅力,像是瑞吉娜霍爾、皇后拉蒂法的大姐頭形象、潔達蘋姬史密斯的悶騷,尤其以蒂芬妮哈戴許最誇張,是本片搞笑最凌厲的角色。

閨蜜假期》是一部令人絕倒的搞笑喜劇,正片絕對比預告有趣許多,預告剪的太平凡了,四位女主角發揮各自魅力本色,大量的低俗搞笑,最後強調友情的力量十分暖心,也難怪這部電影會如此大賣了。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19】 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