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情這點小事-哈佛沒教的幸福課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是一部關於青少年成長的作品,即使書念得再多,有些課程是需要靠自己去歷練才會學到,女主角在來來去去幾個男人之後,她學到了愛情這門課程,雖然是小事卻也可以讓女人的世界崩潰,更能了解自己想要甚麼了。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中女主角飾演一名智商高達一八五很早就跨級就讀哈佛的女高材生,自覺心理有些問題無法與他人社交,經常去看心理醫生,醫生開給了她一張清單,要年底前完成這些事情,沒想到這些事情卻改變她的一生。

透過一個聰明絕頂會念書,卻對感情與社交完全空白的女孩接受到醫生的任務像是認識陌生人之類開啟契機,過程中她認識了三個男人,第一個則是讀書會的男教授,飽讀詩書之下女孩十分欣賞這名熟男。第二個則是在報紙交友廣告上認識的訂婚男,女主角原本只是抱著純粹認識順道揭發劈腿男的行徑,得知訂婚男似乎愛情迷惑中,女主角在同情之下原諒他,第三個則是住在她隔壁整天吹著吵到樂器的男孩,這也是三個男人中好感度最低的一位。

女主角從小就失去母親,應該是帶有些戀父情結,當得知父親有了新女友時勃然大怒,因此與教授發生關係,當教授要她在性行為時說出不尊重的話語,女主角沒有像是多半女性免強接受,教授甚至說出些你不說代表不夠愛我這類冠冕堂晃的話,自此這名熟男帥哥形象在心目中破滅。當她試圖尋找訂婚男尋求慰藉時,女主角覺得應該是喜歡才發生關係,對於訂婚男而言就只是單純的性,於是又再度幻滅,在冷冷的冬季最後給予溫暖的居然是最靠近身旁的鄰居,表達出最簡單的道理人不可貌相。


哈佛沒教的幸福課》是一部關於青少年成長的作品,即使書念得再多,有些課程是需要靠自己去歷練才會學到,女主角在來來去去幾個男人之後,她學到了愛情這門課程,雖然是小事卻也可以讓女人的世界崩潰,有時候歷經這些經歷後,反而讓自己成長,更能了解自己想要甚麼了。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18】 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