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橋本愛:恐怖療癒奇異都行的個性美少女


以《告白》備受矚目的橋本愛,14歲憑著深邃雙眼與空靈氣質被封為「最強美少女」,2013年獲得日本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走個性路線的她可以跌破大家眼鏡扮起恐怖貞子,也能當起美到厭世的「金星人」,以《美麗之星》帶來前衛感官衝擊的覺醒體驗!

以《告白》備受矚目的橋本愛,14歲憑著深邃雙眼與空靈氣質被封為「最強美少女」,2013年獲得日本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走個性路線的她可以跌破大家眼鏡扮起恐怖貞子,也能當起美到厭世的「金星人」,以《美麗之星》帶來前衛感官衝擊的覺醒體驗!

1996年出生於日本熊本縣的橋本愛,12歲開始積極投入演藝界的新人選拔賽,先後贏得「HUAHUA甄選會」新人獎、打入「Horipro Talent Scout Caravan」前八強,2009年參加女性雜誌《Seventeen》主辦的模特兒大賽,從五千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成為《Seventeen》當時最年輕的專屬模特兒。

橋本愛知名的四部電影


從左至右:《告白》《聽說桐島退社了》《渴望》《寄生獸

往影視圈發展的橋本愛以《告白》(2010)中半崩壞的班長一角備受矚目,14歲便以深邃雙眼與空靈氣質被日本媒體封為「最強美少女」,為她迎來片約不斷的演藝人生。《告白》帶來名氣,《聽說桐島退社了》(2012)則帶來金獎的實力肯定,於2013年拿下日本金像獎的最佳新人獎。

橋本愛2014年參演繼《告白》之後,再以人性黑暗面帶來心理震撼的小說改編之作《渴望》,看似為女主角的朋友,事實上痛恨女主角不為外人所知的另一面,片中人物以心理或肢體暴力操弄他人的崇拜或進行制裁,令人不忍直視其剝開的殘酷面向。和染谷將太合作的《寄生獸》(2014)、《寄生獸:完結篇》(2015),雖然橋本愛沒有太多發揮演技的空間,倒也以作品知名度使她名氣居高不下。

個性少女的恐怖挑戰


從左至右:《替生靈》《貞子3D》《殘穢:被詛咒的房間

屬於個性派少女的橋本愛,除了演出主流電影,亦接受其他詭譎電影的挑戰。她先在《替生靈》(2012)中主演左眼帶著眼罩的女同學,是被全班同學視而不見的存在,直到轉學生發現這詭異的狀況,班上的同學一個接著一個離奇死亡。飾演陰沉角色對橋本愛來說只是剛好而已,同年她還在《貞子3D》(2012)中扮演貞子,如此反差引起相當大的話題。2015年才終於站回被鬼嚇的人類陣營,和竹內結子攜手主演《殘穢:被詛咒的房間》。

從暖心小品演到美到厭世

如果對恐怖片過敏也沒關係,橋本愛近年還持續主演多部類型相異且絕對不駭人的作品。在《小森食光:夏秋篇》(2014)、《小森食光:冬春篇》(2015)中,她是從城市返鄉的市子,透過自給自足的農耕與料理過程,在四季更迭下接受心靈洗滌。情節安排好似母子版《P.S. 我愛妳》的《生日卡片》(2016),則由宮崎葵飾演她因病早逝的母親,以卡片陪伴她和弟弟成長。




上週上映橋本愛當起自彈自唱文青少女的《公園小情歌》(2017),這週她則在前衛感官衝擊的科幻之作《美麗之星》(2017)中飾演美到厭世的「金星人」。其中她以複雜手勢召喚飛碟的劇情引起觀眾模仿潮,和學長透過心靈交流的超能力得以神交受孕堪稱一絕。她在拍攝過程中不僅得忍住笑意,嚴肅演出這些客觀來看相當滑稽的橋段,也得天天洗腦自己「我很美」,無時無刻擺出美到厭世的冰冷表情。此次「以讓美昇華為目標」的橋本愛將為大家帶來奇異的覺醒體驗!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14】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