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銀魂》銀醬~~~~~~~~


果如片商宣傳時說的還原度真高,這部作品雖可稱為近年少見的KUSO神作,畢竟在台灣的知名度與關注度仍不如海賊甚至忍者,看得爽快的都是《銀魂》的標準粉絲、看得莫名其妙的大概多是演員專粉,看不明白的,大概是被親朋好友無厘頭拖進戲院的吧!

  眼鏡仔切武市變平太的屁股那一刀,大概是全場我笑得最誇張的一幕。


  說真的啦、雖然早就曉得動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總讓粉絲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可是看見原本只能在紙上或電視螢幕裡熱血的角色有真人演員飾演,還是無法壓抑那份害怕的期待感,日本動漫作品何其多,要能從漫畫改編成電視動畫就已經不容易了,何況從動畫作品變成劇場版?要從電視動畫變成劇場版就已經不容易了,何況從劇場版變成真人電影版?

  要從劇場版變成真人版電影就已經不容易了,何況從……(醒)


  《銀魂》(ぎんたま)是日本漫畫家空知英秋的科幻時代劇作品,描述幕末時期天人來訪,整個改變了日本歷史與世界歷史的走向,早該被廢棄的武士道在主人公坂田銀時默默守護下,在這個動盪且混亂又毫無章法加上天馬行空的時代裡留存下來,「萬事屋」的工作雖然什麼都接,就是不接壞事,而且,維護正義的信念不變。

  嗯?正義?那真選組咧?


  但其實,這部真人版電影勾起我興趣的原因是神樂。

  當我看見被稱為千年一遇無敵美少女的橋本環奈決定擔綱演出神樂一角,我就在想,不管《銀魂》拍得多麼亂七八糟,衝著環奈我都要去看,在預告裡看見她不計形象大挖鼻孔的醜態,更覺得這肯定會是美少女突破自我的代表作,畢竟你不可能在其他影劇作品裡看見無敵美少女當眾大挖鼻孔,那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我才不是為了她的鼻孔!!(怒)


  如果說這部電影吸引我的第一原因是環奈,第二原因就是雅美醬。

  長澤雅美愈來愈美艷,這次飾演的志村妙堪稱整部電影裡個人認為最對味的角色,雖然僅僅配角幾幕,卻對劇情起了關鍵影響,畢竟阿銀遭到如此重傷還能活跳跳,有個重要原因就是因為阿妙(誤),尤其那把大刀劈下去,任何男人都會立刻清醒吧!


  當然,《銀魂》集結眾多大咖演員加入演出,名單開出來就讓人驚豔連連,柳樂優彌吉澤亮安田顯岡田將生新井浩文菜菜緒中村勘九郎、早見明里、室毅、佐藤二朗等等大腕,本來真人版不被看好的扮相,在這部電影大多獲得平反,果如片商宣傳時說的還原度真高,偏偏這也是漫畫改編電影的作品最大困難所在,漫畫終究是可以突破畫框框架的奇想,真人電影卻因為人類終有些無法做到的動作與速度而顯得畫面不那麼具有衝突感,是說,看在導演與劇組已經那麼用力詮釋這部電影,相信粉絲都不會有怨言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來演眼鏡仔都會像只有眼鏡在大銀幕上奔跑的啊,菅田將暉真有戲。XD


  是說我在電影院看這片時,一直無法把高杉跟阿銀連在一起當小時候的同學,啊、應該是堂本剛畢竟年紀大了,而且打了半天才知道他最厲害的不是策劃一連串密謀,而是想出一連串密謀的頭殼,想想啊、有多少人後腦袋敲了那麼重一擊還可以起身拍拍屁股走人?沒有吧!是人早就送急診了吧!!


  最酷的是,連伊麗莎白的配音都找來山田孝之,《銀魂》的野心之強,堪稱近年日本動漫改編真人版電影當中少見。


  話雖如此,《銀魂》在台灣上映還是有些危機,一來這部作品雖可稱為近年少見的KUSO神作,畢竟在台灣的知名度與關注度仍不如海賊甚至忍者,背景講的是日本幕末時期的故事,日本人有親切感、台灣人則無,如果沒看過《銀魂》漫畫原作和動畫作品的人,恐怕很難一下子融入劇情裡,就容易變成大家都是看演員而來卻又不那麼清楚這故事到底在講什麼碗糕?一脫拉庫的大咖演員齊聚當然有聚焦效果,也很容易把每位角色的戲份沖淡,看得爽快的都是《銀魂》的標準粉絲、看得莫名其妙的大概多是演員專粉,看不明白的,大概是被親朋好友無厘頭拖進戲院的吧!

  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當然還是有其樂趣所在,粉絲一定要看,不是粉絲也可以看看日本人勇於改編動漫的精神,當然還要看看眾多演員聚集在同一部電影裡的難得畫面。


  路人:為什麼你一直不說男主角是誰演的!?
  黑手:這片有男主角嗎?!


  結果還是沒說。

  打完收工!XDD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614】 2017/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