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樂極生悲-女狼嗨到趴


《女狼嗨到趴》主要以一整個晚上好姊妹發生的荒唐事件惹笑,沒有特定的主要支線,大部分的喜感都是來自演員個人特質,幾位演員使出渾身解數耍寶,電影充滿女性意識,不遑一些低俗笑料,算是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鮮少接觸的類型。

女狼嗨到趴》描述幾名好友從中學就認識,某日史嘉蕾喬韓森即將結婚,好姊妹姬莉安特地幫她舉辦單身派對,並找機會與好姊妹聚聚,晚上狂歡特地請來脫衣猛男,卻因為姬莉安猛男忽然意外死亡,於是他們決定要想辦法解決屍體。

電影時間幾乎發生在一整個晚上,的確頗有女版《醉後大丈夫》或者是《老闆渡假去》的味道,沒有特定的主要支線,以好姊妹聚聚發生災難後各種鳥事發生,有時候拿些電影像是《女子監獄》或者《衝擊效應》調侃,大部分的喜感都是來自演員個人特質,表演比較明顯風格則是吉莉安貝爾,她擅長誇張滿口粗話的表演,延續過去一貫形象,明明死了人還想要吸毒吃東西做出許多荒謬的事情。

另外一個則是凱特麥金儂飾演澳洲人,因此可以說一口澳洲腔英語,同樣也是延續摸周末夜現場傻大姐的形象,不少笑點都是來自她戲中澳洲身分對老美的調侃,而柔伊克拉維茲則是成為男人甚至是女人較多意淫的對象,從客串演出的黛咪摩兒或者是劇中的姊妹兼舊情人愛蓮娜葛萊瑟,放入女同志元素是跟上時代趨勢還是試圖讓男性意淫給予幻想空間。


影片一部分搞笑,一部分看著主角像是卡麥蓉狄亞的《寶貝好壞》殺了人試圖解決問題,把屍體隨便丟到海裡、解決攝影機的問題(請來黛咪摩兒客串頗讓人意外),另外放入史嘉蕾喬韓森的未婚夫保羅堂斯懷疑女主角不想結婚,於是風塵僕僕趕去現場,此篇幅則是典型公路電影,身穿成人紙尿褲洗車籌加油錢,放入男同志類型笑話的胡鬧。

正當以為死了人到底要怎麼收拾殘局時,編導安排了類似意外巧合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同時也延續這類女性電影該有的女性情誼不免俗強調一下,像是過度對朋友佔有慾的姬莉安,影片女性主義極為強大,劇中男性角色不是脫衣舞男不然就是罪犯對男性貶低相當罕見,黛咪摩兒的開放式婚姻、愛蓮娜葛萊瑟這個女權形象極重的角色最後與柔伊克拉維茲接吻是女性主義的表態。


女狼嗨到趴》是一部以女性為主的搞笑喜鬧劇,主要是以好姊妹發生一整個晚上的荒唐事件惹笑,幾位演員使出渾身解數耍寶,電影充滿女性意識,不遑一些低俗笑料,算是女主角史嘉蕾喬韓森鮮少接觸的類型,是一部有趣的喜鬧劇。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12】 2017/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