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偷奶爸3》:不囉嗦,來尬舞吧!


《神偷奶爸》系列是描述壞蛋的故事,此次在《神偷奶爸3》中,壞蛋就有四種代表。而已成照明娛樂最強、最有賣點的小小兵,到底他是邪惡還是無腦賣萌,小小兵基因及天命就是想跟壞蛋,服侍壞蛋的小壞蛋,這集使壞的行為,算是收斂了一些。

神偷奶爸3》(Despicable Me 3)如果和前兩集的劇情相比,這集就鬆散了些,不過歡樂的笑點很緊湊,小小孩喜歡小小兵的,大人帶進場,是一起笑的電影。而已成照明娛樂最強、最有賣點的小小兵,這集使壞算的行為,算是收斂了一些,完全扮演綠葉串場的角色(當然很喜歡小小兵的人,還是會感到不滿足),頂多在監獄霸凌獄友,小小使壞當獄霸一下,大多出場片段算是過場,搗蛋搞笑。

故事的主線完全落在格魯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弟弟德魯與壞蛋巴瑟薩布萊德對決的戲上,而露西學習想做一個稱職的媽媽、安安天真尋找獨角獸及梅爾帶領一群小小兵罷工離職,都是《神偷奶爸3》此次的副線。


好了不囉嗦,來尬舞吧!這是劇中反派巴瑟薩布萊德的特色之一,也是80年代的流行文化之一,他帶來80年代麥可傑克森的名曲「Bad」開場,如果愛德華選劇中最精彩的橋段,就是第一次他出場的偷鑽石,MJ的舞步,配搭 「Bad」的節奏,都很想動起來了。如果再選另一段精彩的橋段,那就屬小小兵逃獄了。


神偷奶爸》系列是描述壞蛋的故事(當然是娛樂嘲諷式的),而此次在《神偷奶爸3》中,壞蛋就有四種代表。

第一種是巴瑟薩布萊德的復仇反派,他是80年代原本當紅的童星,因為青春期變聲長青春痘,童年的萌樣己不見,而被好萊塢遺棄,所以帶著復仇的心,要向世人證明他的輝煌過去,只是美好的時光已回不去,這就是人生啊。不能一直沉迷過往,人要往前走,但巴瑟薩布萊德無法揮別過往,尤其好萊塢對他的不重視,所以決心就像童年電視劇中曾經使壞當紅的角色,企圖讓世人記得他。


第二種壞蛋,是格魯雙胞胎弟弟德魯想做的壞蛋,這種壞蛋有心想做壞蛋,但無奈天份和資質不夠。

第三種壞蛋,是格魯最強有能力的壞蛋,只是他種種惡行或愛憤怒的壞表情,藏著一顆善心和暖心,所以會收養孤兒三姊妹,與露西加入反壞蛋聯盟,但卻被新女老闆羞辱開除(未來《神偷奶爸4》應還會有這條線再說故事)。格魯的正義感仍帶有一點想比誰最壞的企圖心,像最後和巴瑟薩布萊德尬舞,就有些想奪回世界第一壞蛋的報仇雄心。


第四種壞蛋,應該是屬於小小兵,到底他是邪惡還是無腦賣萌,不過可能偏向後者,小小兵是基因及天命就是想跟壞蛋,服侍壞蛋的小壞蛋。所以最後片尾,德魯帶著小小兵,或是小小兵自願想跟德魯,繼續做壞事吧。這也會是未來《神偷奶爸》系列可以再玩的劇情,格魯對決德魯,或格魯對決小小兵。


神偷奶爸3》在配音上,史提夫卡爾展現聲演的功力,他用明亮的聲音代表德魯,和脾氣暴躁的格魯,一來一往,對語聲調很精彩,克莉絲汀薇格繼續為露西配音,另外曾參與創作《南方四賤客》的特雷帕克,為壞小子巴瑟薩布萊德配音,也有加分,不過最無厘頭又有趣的配音,仍是小小兵,天啊,小小兵亂入「歡樂好聲音」獨唱、團唱和聲及舞蹈還真有一套。

作者:愛德華 【愛德華FUN電影】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9】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