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勇闖地獄門》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勇闖地獄門》或許不像一般我們常見的商業驚悚片這樣精緻,但粗糙的特效、簡單直白的劇情、豐富的血量等,皆是B級電影標準的製作規格與特色,花不少心思在致敬80年代的邪典恐怖片,宛如是血腥噁爛又驚悚版的《野蠻遊戲》。

故事在敘述一對關係不和、疏遠已久的兄弟,因為父親的突然死亡,而再次聚首一同處理父親遺留下來的遺產,以及一間開設已久的錄影帶租借店,卻在裡頭上鎖的一個小房間內發現一款錄影帶桌遊,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開盒播放,此款桌遊似乎與父親的離奇死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勇闖地獄門》的題材內容與1995年的《野蠻遊戲》十分相似,故事皆是透過玩桌遊來推動劇情的前進,片中角色們在現實生活中的一舉一動,都將影響到遊戲的走向及結果,必須按照遊戲給的指示及說明,一次次的度過難關並獲得最終的勝利,才有機會擺脫遊戲世界回到正常的生活中。



勇闖地獄門》宛如是血腥噁爛又驚悚版的《野蠻遊戲》,此片加入許多爆腦、噴汁、斷腸等鏡頭,許多超乎常理但卻又異常令人作嘔反胃的誇張死亡方式,雖然有時動畫及化妝的粗糙,而顯得很假或較難入戲,但卻異常的療癒及舒壓,使觀影者的心靈得到某種程度上的祥和。



勇闖地獄門》的敘述節奏較為緩慢,開頭縱使花了大把的時間在鋪陳及架構敘述,但恐怖氣氛的建立及堆疊仍稍嫌不足,不過此片卻花不少心思在致敬80年代的邪典恐怖片,像是VHS錄影帶租借店、懷舊古老的桌遊,以及那粗糙惡趣味的特效,皆讓許多熱愛早期B級恐怖片的觀眾朋友們為之興奮。



勇闖地獄門》最後結局主角們救贖了父親的靈魂,使他能自由並得到安息,這看似圓滿的結局,其實背後還有許多Bug及未知的梗尚未被解釋,像是當初父親是什麼原因在玩這款桌遊之後,靈魂被困在遊戲的虛擬世界中的,玩這款桌遊的到底是玩的人比較會有性命危險,還是他身邊的人比較衰小呢。
(好像都是身旁的朋友遭殃)



勇闖地獄門》或許不像一般我們常見的商業驚悚片這樣精緻,但粗糙的特效、簡單直白的劇情、豐富的血量等,皆是B級電影標準的製作規格與特色,不妨放下心中的世俗成規,藉由欣賞那不斷爆頭噴血的惡趣味,以及80年代的懷舊場景及道具,在高壓的上班上課之餘,得到舒壓又療癒的觀影體驗。

作者:多多 【多多看電影】

本期焦點-【v.608】 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