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綁的不是人》惡靈再生變體


靈異恐怖虐殺樣樣都有。不少宣傳都宣稱本片是血腥版《暫時停止呼吸》,不是去別人家偷東西這樣的題材就像《暫時停止呼吸》好嗎,本片比較像是不太紅的靈異恐怖片《惡靈再生》,《惡靈再生》綁匪綁架的是天魔小孩,本片綁的則是遭到惡靈附身的女人。

綁的不是人》描述一群綁匪綁架珠寶商的女兒,計畫威脅他們交出鑽石交換人質,女兒卻告訴他們如果不放她走後果不堪設想,忽然間女兒開始發作,每個人開始看見幻覺自相殘殺。

不少宣傳都宣稱本片是血腥版《暫時停止呼吸》,不是去別人家偷東西這樣的題材就像《暫時停止呼吸》好嗎,本片比較像是不太紅的靈異恐怖片《惡靈再生》,《惡靈再生》綁匪綁架的是天魔小孩,本片綁的則是遭到惡靈附身的女人。

電影算是一部複合式作品,開頭像是警匪電影,中段角色看見各種幻象嚇人則是靈異恐怖片,編導特別解釋女孩遭到附身則是大法師這類驅魔電影,後半部角色自相殘殺或者追殺主角就是正統虐殺電影,可以看見應有的暴力血腥或者各種突如其來的驚嚇樣樣俱全,當然演過你是下一個女主角再度拿出斧頭砍人,她很適合演出這類尖叫電影。


綁的不是人》整體來說就是《惡靈再生》電影另外一種變體,靈異恐怖虐殺樣樣都有,影片節奏與氣氛渲染不差,喜歡這部電影的人不妨找《惡靈再生》這部被埋沒的恐怖片來看。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606】 201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