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逃出絕命鎮》恐怖是恐怖在對種族的成見


《逃出絕命鎮》的評價算是相當高的,不過它的好看形式並不是一般商業片的模式。比如片中可能會有一些關於種族議題的黑色諷刺,若本來就愛看影展片,特別是些怪片或是有奇想和另類方式呈現寓意的小品,那這部片子可能是很值得試試的選擇。

逃出絕命鎮》的評價算是相當高的,不過它的好看形式並不是一般商業片的模式,商業觀眾可能要先確認一下口味。

雖然故事上(以及中文片名)帶來的感覺,好像是到了一個小鎮之後發生意想不到的驚悚事件然後得要逃出,要這麼說也沒錯,但比例上並不是幾分鐘一個高潮那樣,前半幾乎都是男方到女方家中做客,遇到各種互動,剛開始只是覺得畢竟是生人要客氣裝熟且難免有種族問題,所以互動不是那麼順。但後來會有些更…異於常人的反應,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懸疑感會慢慢出來。


不過《逃出絕命鎮》真的不是要拍來『嚇人』的,所以打算要很驚悚的朋友可能會失望,它的感覺會偏向詭異,而不是可怕的,也就是說,看到發生的事情會讓你覺得怪怪的,好奇是為什麼會這樣,但這些事情本身還不至於會恐怖。

至於到底怎麼回事,這個就是重要劇情發展,無法在這邊討論了,只能說,後面發生的事情大概不是一般的觀眾可以猜到的,算是頗有創意,但也可以說很天馬行空,如果預期是一定要合情合理,那可能就會有一些落差,它並不是普通的犯罪電影那麼單純。


所以對於發展上要有開放的空間,且要有點耐心,不能期待靠商業片的刺激手法來保持專注,要自己多去觀察,比如片中可能會有一些關於種族議題的黑色諷刺,因為這部片子很有自己的風格,對於有特定期待的觀眾就不那麼適合了,若本來就愛看影展片,特別是些怪片或是有奇想和另類方式呈現寓意的小品,那這部片子可能是很值得試試的選擇。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9】 201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