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玩命關頭8》你打算背叛你的至親家人嗎?


會讓唐老大背叛的family的,只有family。為了要讓布萊恩離開這系列更真實一點,片中依然提到了他,那或許有一點點多餘,敏感一點的觀眾還會認為那是在消費保羅沃克與布萊恩這個角色,但其實,那只是強化新三部曲的背景。

  有了前一集飆破紀錄的票房,第八集開始的三部曲自然成為全球關注焦點,而且,新的開始就要下猛藥,如本集挑樑的大魔頭賽芙所言,曾經打斷過她兩次計畫的唐老大理當付出代價,既然如此,唐老大就得回到原本的兇狠模樣,若不是那樣恐怕無法從遍及全球的網路焦土戰裡取勝。

  唐老大當然也想變回原本的狠角色,尤其是敵人掐住他的呼吸時,不狠不行。


  系列電影能拍個三集已經算是知名賣座的了,但這個系列恐怕打破不少賣座電影的紀錄,畢竟,續集要比前一集更精采的難度甚高,《玩命關頭8》(Fast & Furious 8)就用更多砸毀的超跑名車、用更狂的爆破場面,以及更無法抵賴的情感連結把系列作再度推向高峰。


  《玩命關頭8》會是系列至今最強悍的作品嗎?我覺得,最強悍倒不見得,面對敵人無法打得拳拳到肉,只是有個心頭肉被人家掐在手裡,唐老大也不得不服,可亦誠如他對賽芙撂下的話,如果不是因為那樣,整架飛機早就不會飛了。

  會讓唐老大背叛的family的,只有family。


  為了要讓布萊恩離開這系列更真實一點,片中依然提到了他,那或許有一點點多餘,敏感一點的觀眾還會認為那是在消費保羅沃克與布萊恩這個角色,但其實,那只是強化新三部曲的背景,沒錯,不管將來唐老大這個團隊上下發生天大的事,那位因為有了必須且值得守護一生的家人的核心人物真的再也不會回來了。


  自從布萊恩引退後,這個team就變成唐老大和路霸的team,官方與非官方的合作從來沒有哪部電影如《玩命關頭8》那麼密切,小人物可以談笑間把所有資源扭在一塊兒,小小人物大概只有先吃過每個人的排頭才有說話機會,不過,小小人物將會是接下來兩部續集裡的重要人物吧。

  《玩命關頭8》徹底把原始街頭混混的狂飆競逐提升到世界英雄的層次,不管他們解決了或將要解決的事情有多可怕,這團隊沒有羅曼真的不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充當甘草人物,而且還要那麼有存在感。


  看了這一集,我才驚覺原來唐老大所遭遇的對手都有很多不可告人的祕密,他們的世界裡原來都是好人,恐怕真正的惡棍只有新三部曲裡扛起魔王頭銜的賽芙,而且,照劇情發展來看,唐老大的team下次可能仍無法順利收拾殘局,不然第十集要拍什麼才好?


  但其實,《玩命關頭》系列我是從第七集才開始看的,算是很後期才加入這個家庭的觀眾,我比較難理解前面六集累積起來的旋風,如果不是布萊恩引退,或許我也不會認真去追;單單比較第七與第八集的劇情,我覺得《玩命關頭8》真的跨入另一個領域了,那已經不再是單單國家底下不可告人的祕密任務那麼簡單而已,當敵人的來頭愈來愈不簡單,得要合作的人就愈來愈多,需要砸的車子也更多,當然爽度只能繼續破表!


  我忍不住想,《玩命關頭》這群無法見光的街頭英雄經過七集電影飛天遁地的淬鍊,飆車當然早跟吃飯一樣簡單,現下應該是任何武器與載具都會使用而且用得很瘋狂了吧?


  下一集如果不往太空飆上去,我想不出來還有哪裡可以飆啦!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98】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