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隱任務:永不回頭》作球來耍帥,不覺得帥就只看到作球


《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坦白說,喜歡第一集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弱了。如果喜歡阿湯哥,就想看他耍帥打架,硬漢加上柔情,不太在乎老套不老套的問題,那娛樂性還是很夠的。

現在超強特務(或類似工作,軍人、殺手、探員、等等)的系列電影其實還不少,動作、劇情、可能有點愛情,娛樂效果有一定水準,神隱任務系列也是其中一個系列。當然每個系列都多少有自己的特色,還有主角也有自己的特色,喜歡不喜歡角色有時影響也不小。

這裡指的不單單是演員,還有角色本身(像阿湯哥除了這個系列也有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就是不同感覺的角色),是幽默風趣還是嚴肅冷酷,大家喜歡的口味都不太一樣。如果還沒看過這個系列,不知道要不要買票,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先租第一集來看看,整個系列的落差不會太大的。

不過這次《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坦白說,喜歡第一集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弱了。


過程有點老套,的確是有陷害跟破案的情節,還是要看到最後才會知道真正的陰謀,我是沒看過原著,不清楚是否是電影劇本改編的問題,但一路上不斷重複一樣的事情,到一個地方去找人或找線索,在當地遇到壞蛋,壞蛋都會被識破或發現,發生打鬥,壞蛋掛掉。從街上,交通工具內,又到街上,室內…一直就是這樣子的,一次兩次還好,全片都是就有點疲乏了,疲乏到我也想下去幫壞蛋了。

另外老套的部分還有帶個要保護的少女,難搞又不斷亂來讓好人行蹤被壞人發現,學了一招防身術就一定會在片末關鍵使用(非常可預料,在很多片都見過)。壞蛋都非常刻板,女主角除了設定比較會打一點(但也實在沒厲害到哪裡去),強迫一起行動的互動加上一些爭吵來發展彼此好感,一切的一切都是動作片太常見的元素了。只是這部比較貴而已。

如果跟傑森包恩〔Jason Bourne〕比,我雖然對麥特戴蒙〔Matt Damon〕跟阿湯哥都沒特別偏愛,但還是覺得傑森包恩在系列的發展上比較有特色。


當然,如果喜歡阿湯哥,就想看他耍帥打架,硬漢加上柔情,偶爾露一下已經有點不行的身材,不太在乎老套不老套的問題,那《神隱任務:永不回頭》還是娛樂性很夠的。如果是動作迷且看了許多動作片,又剛看完厲害的《會計師》〔The Accountant〕,那對《神隱任務:永不回頭》可能不會特別有什麼腎上腺素反應。

不過大功告成(該破的都破了,該關的都關了,該死的都死了,該復職的也復職了)後,再補一斷溫情結尾《也很老套的架構》,這部份倒是我還算喜歡,只是引到這個結果的過程…好像不是那麼對稱。

總之,還可…需要個人偏好與個人感情來支持熱血度。畢竟很多橋段感覺都是「作球」給阿湯哥耍帥用的,如果不覺得他很帥,那就只會看到作球的部份了…。

p.s. 車窗真的可以一拳打破嗎?(網友說明:手上有拿鹽罐)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72】 201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