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厲陰宅2》預見異象惡靈糾纏千里,信仰親情正名邪魔退散!


「恩菲爾德事件」是目前人類史上最被廣為記載、歷時最長也是最多目擊者的一次惡靈騷擾事件,面對惡魔超自然靈異現象的侵擾,除了宗教上的虔誠信仰外,說真的,也就是生死不離不棄的家人,信任與親情的力量,才本片所展現的扭轉乾坤的力量!

英國北倫敦一間破舊民宅,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子女四人,
家中暗藏老人鬼魅,11歲小女孩慘遭附身,半夜瞬間移位,
從此日夜不得安寧,全家親眼目賭,嚇得魂飛魄散!
鄰居伸手相助‧警察束手無策,仰賴新聞媒體向教廷求助!
真偽辯證正反意見對立,教廷為求謹慎,委托華倫夫婦遠渡重洋協助調查。

鞦韆無風自盪,橫死老人厲聲驅趕,詭異歪頭男、異象頻傳卻無人相信,
有時,需要強大的信仰,才能挺住面對那些世人看不見的邪魔霸凌!
我受施與,我亦承擔,你在我現,日夜相隨,惡魔千里糾纏,
緊要關頭,親情、信仰與信任面臨試鍊,唯有呼喊正名,方得驅魔入獄重返人間!



首集《厲陰宅》以2000萬的拍攝預算,2013年8月上映後,在全球囊括了超過3億2000萬美元的票房。這次再度集結了首集的幕後製作團隊,由華納兄弟發行,導演溫子仁在執導完《玩命關頭7》之後,再度回到他最熟悉的恐怖片領域,重新掌鏡拍攝電影續集《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台灣則搶先全球於2016年6月8日端午佳節假期在台上映,美國預定2016年6月10日上映。

電影《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故事開端,從華倫夫婦因為處理美國1976年超靈異事件驅魔成功一戰成名說起,夫婦兩人因此被天主教唯一認可的驅魔者,名聲遠揚,但認為他們故弄玄虛的學者與反對者聲浪,亦不曾平息,兩人返家後,擁有靈異感應體質的羅倫,開始在家中預見恐怖意象,決定暫時不再承接任何案件,以求全家平安。



隔年1977年,倫敦一間民宅卻傳出靈異事件,電影《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正式進入主題,以如今世界知名的英國北倫敦恩菲爾德鬼屋(Enfieldcouncil house)為背景,講述另一段驚心動魄駭人聽聞的鬼魅事件!

這是華倫夫婦處理過數千件的案子中,到現在仍然讓她難以忘懷的夢靨,重現1977年一件發生在英國,最駭人聽聞的靈異事件,同樣薇拉‧法蜜嘉(Vera Famiga)與派屈克‧威爾森(Patrick Wilson)飾演羅倫與艾德華倫夫婦(Lorraine Warren & Ed Warren),另外找來了法蘭西斯‧歐康納(Frances O’Connor),飾演哈德森家的單親媽媽珮姬(Peggy Hodgson),麥迪遜‧沃爾夫(Madison Wolfe),則飾演片中被惡靈糾纏,當年11歲的小女孩珍妮(Janet Hodgson)。



「恩菲爾德事件」是目前人類史上最被廣為記載、歷時最長也是最多目擊者的一次惡靈騷擾事件,華倫太太回憶起先生在世時態度堅定地對她說:「我們要去恩菲爾德幫助她們一家人。」

為了拍攝電影「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2105年9月21日,清晨六點四十五分,電影主要拍攝正式開始前的15分鐘,羅馬天主教會認證驅魔師史蒂夫桑契斯神父,為演員和工作人員祈福,以確保拍攝全程順利。



電影《厲陰宅2》(The Conjuring 2)開頭,溫子仁導演還特別錄了一段預告,謝謝台灣觀眾對首集的熱情支持,當然也請大家趁著假期前往影城繼續感受他一手導演的續集。

窗前暗影、門開門關、桌椅無風自搖、鏡子、水、小孩、狗、電話鈴響、電視頻道切換、燈光明滅、人與物品瞬間移位、巨大聲響、唱片播放機、惡魔恐怖面相,等基本嚇人技巧,溫子仁導演跟團隊在續集中玩的出神入化,還加入了一些新花樣,準備讓大家試試膽! 這裡當然要先賣個關子,等你自己進戲院看個過癮!



本片除了該有的恐怖元素十分到位外,續集中特別花了篇幅細細描摹羅倫與艾德華倫夫婦(Lorraine Warren & Ed Warren)對彼此面對危境時的愛與信任,一曲貓王(Elvis Presley)的暢銷名曲「Falling love with you」(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mX_42dw_E)穿梭全片,添了不少溫馨的氛圍;另外則聚焦在被惡靈糾纏的小女孩珍妮Janet Hodgson與受害一家人,面對所有人都不信任的情況下,所展現的親情力量,面對惡魔超自然靈異現象的侵擾,除了宗教上的虔誠信仰外,說真的,也就是生死不離不棄的家人,信任與親情的力量,才本片所展現的扭轉乾坤的力量,讓人感受更深!

對此事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看看這段發生在1977年的「恩菲爾德鬼屋事件」,當年主角姐妹Margret & Janet Hodgson接受訪問與相關真實紀錄影片The Enfield Poltergeist ,影片引用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JI8Pk1qbfo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53】 201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