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廚》一直做、一直吃以外,不要忘了身邊平凡的愛


吳志明要怎麼挽回樂樂的心重新再當一個好爸爸?姜七寶又要如何展開他們的料理人生?他們能夠靠自己的力量來開餐廳、找到舌尖上感動的美味關鍵嗎?

「一直做、一直吃」,這句話是電影裡滿重要的關鍵,除了代表著鍥而不捨、堅忍不拔的磨練以外,我想這部電影想傳達的,莫過於是「不要忘了身邊平凡的愛」,真心推薦明天全台上映時,進電影院與家人一同觀賞。

                                         


--有雷--

這一部片一開頭的故事引導,是在講述「姜家膳本」的由來,由黃維德所飾演的姜家大廚來闡述這段過往與傳奇,但我個人認為,這一段其實可以做一些剪接上的穿插,不用全放在開頭,可以讓後面家庭和解的那種力道更加強勁,這是我認為稍微可惜的部分,另外私心的講一點,黃維德真的超適合拍古裝的,完全就是那一整場,就他一個有說服我他真的是古人的氣息,其他人都是演古人。



切入正題,來到姜家的現代,五位姜家魯蛇無所事事,碰上了帶著樂樂離家出走的王柏傑,雖然這個交會點與衝突點有些巧合,但還說得過去,比較誇張的是,王柏傑在姜家廚房偶然破壞牆壁,得到古傳的姜家善本下篇,這個巧合實在是太戲劇化了,當然到後來上篇是在一個餅乾盒子裡面也是誇張,不過我是把這些部分當作娛樂笑點,一笑置之。



談到這一部電影的演員,我不得不說裡面演得最好的,我覺得是樂樂的爺爺,除了做菜的霸氣之外,還透露出了愛女愛孫之情,把一個嚴父與慈爺的形象拿捏得很好,至於其他角色的選角方面,感覺普普,主要是我認為個人風格都太明顯,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個人風格,才會讓這部電影多了一些比較討喜的點,綜合整體技術上的呈現手法,雖然沒有說很純熟,但是看完之後,還是會被那個「女兒紅」給感動。



最後還是要說,裡面最關鍵的做菜秘訣:「一直做、一直吃」,當然最重要的是,珍惜身邊平凡的愛吧!!!

作者:墨卓 【墨卓影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37】 2016/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