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聖誕好家在》溫馨小提醒,聖誕節要在家喔


「我們要的幸福其實就在咫尺天涯。」幸福其實不難找到,只要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便有。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賞的影片!

聖誕節都過了才來看這部主打聖誕佳節闔家歡的電影,沒辦法聖誕節前夕真的非常忙,忙著聚餐、交換禮物,然後今年參加朋友舉辦的聖誕派對,主題是要打扮成近兩年上映的電影角色,愛湊熱鬧又愛看電影的我怎麼可以錯過,至於辦什麼就不能說了,畢竟有點驚悚哈哈哈,所以整個聖誕週我都在在挑選衣服、禮物、吃東西渡過,都要跨年了才進電影院看這部《聖誕好家在》。

恩,看完之後實在只有,世上只有家裡好啊,聖誕節還是要乖乖在家,或者找朋友聚餐玩樂都好,但可以不用特意進電影院這部電影喔。



由於庫柏家族龐大,所以電影花了快一個小時在這些家族成員游移,然後用許多內心小劇場來帶出他們各自討厭過節的原因,還有對家人的各種心情,人物的性格以及彼此的關係對等等等,實在是花太多時間跟篇幅了,等我意識過來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了。

不過這還不是問題,問題大概就是我不太明白這部電影的劇情在哪裡,明明感覺姐姐夏綠蒂與妹妹艾瑪不合、漢克和安琪要靠離婚、艾莉諾封閉自己不敢敞開心胸...都是長期以來的問題,結果這麼碰巧的全在今年聖誕佳節快速進展,而且還都往好的地方前進,不免令人搖搖頭,但歪個頭想,聖誕節嘛,總要來個幸福美滿啊。

「我們要的幸福其實就在咫尺天涯。」說穿了,本片就是想透過這荒謬的劇情還有聖誕節的氣氛傳遞出這樣的理想,告訴觀眾,幸福其實不難找到,只要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便有。



這部片闔家歡嗎?好啦有一點,感覺就是可以帶著一家大小來看一下,這部片算喜劇嗎?說真的,滿難笑的,我整場都沒笑喔,好慘。

作者:老子 Old Man 【OldMan不負責任電影文】

本期焦點-【v.533】 201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