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紐約愛未眠》成年男女的邂逅不是只有PTT西斯版的那種而已!


劇情的結尾意外的平淡,不做作、很自然的一個開放式結局,可以感受到導演想要藉由電影來讓觀眾獲得某種感動或啟發,對首次執導電影的克里斯伊凡來說,絕對是及格之佳作,讓觀眾們看到他能導電影的潛能

演而優則導這一詞在近幾年瘋狂流行,原因不外乎許多演員開始嘗試轉戰導演一職。這些由演員轉到導演的人,確實能在初期導的幾部作品中引起話題,同時也能從這些作品中,很明顯的感受到這些人的世界觀與處事態度。尤其是第一部更顯得強烈,因尚未受到過多商業渲染。

就讓我們從《紐約愛未眠》電影中,來感受一下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的世界觀吧!



故事在敘述一個錯過最後一班地鐵且身上毫無分文的女子布魯克,與一名在車站吹小號的表演者尼克的邂逅,尼克決定當布魯克人生中的英雄,幫她四處籌車錢想辦法在太陽升起前平安回到家,就在這樣追趕跑跳蹦中,兩人似乎漸漸從陌生人昇華成深深了解彼此的心靈伴侶...



紐約愛未眠》是克里斯伊凡首部執導的處女作品,使用大量的手持鏡頭,讓觀眾感以很自然的角度融入男女主角間的故事。

劇情前半段男女主角的邂逅方式雖然老套,但卻成功塑造成一個勾子,完全勾中觀眾對於男女主角關係轉變的好奇心。到底是如新聞或PTT西斯版常見的床地間的戀愛,還是有如偶像劇般的純純之愛呢?



紐約愛未眠》劇情的結尾意外的平淡,不做作、很自然的一個開放式結局,可以感受到導演想要藉由電影來讓觀眾獲得某種感動或啟發,但卻欠缺臨門一腳,欠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感覺蹦不出來,有種想打嗝卻打不出嗝來的感覺



紐約愛未眠》男主角克里斯伊凡表現中規中矩,雖沒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點,但至少那帥帥的臉龐與潔白的牙齒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選擇艾莉絲伊芙作為女主角我卻頗有微詞,雖然她在長相及身材上面絕對是滿分的等級,但錯就是錯在她那太過滿分的身材!各位想想看,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寒冷夜晚,一位穿著低胸爆乳洋裝的孤身女子走在陰暗的街頭,被一個滿臉鬍渣的男子搭訕,怎麼想都是一個成人節目的SOD情節啊!很難讓人朝往美麗浪漫、單純的心靈伴侶上去想像



一部愛情片要好看除了男女主角顏質要高以外,劇情上的催淚及浪漫程度也極為重要,但我覺得最畫龍點睛的還是電影配樂,當視覺上達到某一個水準之上的滿足時,稍稍催點力來點動聽的音樂,絕對令人馬上動容,《紐約愛未眠》在電影配樂上算成功的,許多電影的插曲都非常好聽



綜觀今年上映的愛情片來看,《紐約愛未眠》進前二十大愛情片是絕對不可能
但對於首次執導電影的克里斯伊凡來說,絕對是及格之佳作,讓觀眾們看到他能導電影的潛能,也寄望他在往後的影視生涯裡,不要單單只有『美國隊長』這個稱號而已,希望可以來個『克導』或『凡導』之類的!

作者:多多 【多多看電影】

本期焦點-【v.532】 201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