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意外製造公司》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


意外製造公司碰觸了一般不太願意提及的死亡題材,尤其是人類安樂死題材更少見。這部影片讓我們能夠用戲謔又帶有意義的角度來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

意外製造公司》是一部小品,在國際影展以及金馬影展都獲得一致好評,個人認為主要有幾個原因讓意外製造公司相當的好看:

題材選擇
意外製造公司碰觸了國內外人一直不太願意提起的死亡題材,尤其是人類安樂死(非自然死)的這個題材更是非常的少見,這片真的能給人一些思考人生的眾多啟發,讓我們能夠用戲謔又帶有意義的角度來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




選角成功、配樂出色
意外製造公司採用的男女主角都相當適合詮釋這樣的另類電影,兩人將心裡的轉折以及人生態度深入淺出的表現出來,尤其搭配上輕柔優雅的間奏更是讓觀眾目不轉睛的被吸引著。




劇情穩健
意外製造公司的破題很棒之外,起承轉合也都不會過於唐突冒進,平衡性以及穩健度都極佳。此外,導演又能夠用暗喻的方式點出想表達的重點,簡直就像是星光大道中的評語:眼淚在泛滿眼眶,最後只留下一滴眼淚,最高的境界不是滿到溢出來,而是控制在邊緣的揪心感。

作者:Nash 【Nash-神之領域】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32】 2016/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