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夜晚還年輕》─閨密才能一輩子


《夜晚還年輕》剖析了好萊塢在外人而言所看不到的黑暗面。在怎麼光線亮麗的外表之下,總會有比較低層的人民在支撐著,但卻充滿了真實的感觸,那些人會悲傷、會快樂、會矛盾,比起華麗的表面,在電影中更呈現了殘酷的事實。

最近小品的電影總是有著令人出乎意料的特點,像是不久前的《維多莉亞》就主打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完成,與現實的生活不差任何一分一秒的時間,而這次這一部《夜晚還年輕》則是只使用了三部iPhone 5s就拍攝完成。相較於前面的一鏡到底技術,用iPhone 5s拍攝完成更是需要超高的技巧,因為對於手機的畫質而言,不但要考慮到清晰度、整個場景的亮度、光線調整等等,都需要經過相當時日的考察與觀察才能拍出正常且不失真的影片。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光線亮麗的好萊塢,對於以往好萊塢的印象,總是給了我們有錢、有名、有勢的象徵,但並非所有好萊塢內的居民都過著如此一般的生活,這部片剖析了好萊塢在外人而言所看不到的黑暗面。在怎麼光線亮麗的外表之下,總會有比較低層的人民在支撐著,這部片中沒有一個有錢人,但卻充滿了真實的感觸,那些人會悲傷、會快樂、會矛盾,比起華麗的表面,在電影中更呈現了殘酷的事實。



故事在敘述的是主角辛蒂在自己的好姊妹亞莉珊卓聽到自己男朋友背著自己偷腥的傳聞,恨不得橫越整個好萊塢的所有地方,把搶走自己男朋友的第三者找出來,卻在最後準備打開天窗說亮話的同時,意外發現了更大且令人不開的秘密,原來早在第三者之前,辛蒂的男朋友早就跟亞莉珊卓搭上線了,但自己卻只說了第三者的事情,卻沒有所有的一切全都坦承出來。

在起初看電影的同時,只覺得主角的定位是一般電影中所無法看見的兩位變性的性工作者擔任女主角的角色,瞬間就說明了在好萊塢為了賺錢及生活的不容易,或許是自己的嚮往,但更多的時候或許是出於無奈而成了這個樣子。



電影中不乏有衝突、矛盾的時候,但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辛蒂與亞莉珊卓吵架、被發現與男朋友發生關係之後,亞莉珊卓被路旁的陌生人嘲笑、丟雞蛋,辛蒂仍然第一個衝到她的身邊安慰她、保護她。雖然曾經背著自己與自己好姊妹的男朋友有過關係,但是對於辛蒂而言,可知好姊妹是更重要的,因為她們知道她們在這個世界上很特別,無法失去對方而自己一個人活著走下去,我想這已經不僅僅是一般的好姊妹情誼,而是更珍惜彼此存在在對方身邊的友情。

導演刻意用了很多很特別的方式告訴世人變性的性工作者在社會上所面臨的問題,而且特別演出了接客的種種片段,而且其中特別突出了變性性工作者所渴望的愛情部分,因為對於這些變性的性工作者而言,要賺錢很不容易,更何況是自己所渴望擁有的感情,這也是為什麼辛蒂如此義無反顧的想把破壞她們感情的第三者給找出來的原因,因為對於她們來說感情或許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卻又希望它片刻永恆。他們的愛就像我們的愛一樣,從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會變得如何,卻只能一直努力維持,努力維繫每一段的感情,其實他們的心裡是對於我們而言,更渴望被愛著的。

作者:徐祥薰 【幕迷影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28】 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