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屍變》恐怖邪典銀幕再現


《屍變》將於本週一刀未剪完整上映,殺人與噴血場面同步升級,宛若一場血腥盛宴。重口味嗜血的觀眾,不妨進戲院體驗一下腥風血雨的恐怖氛圍。

全美首周票房冠軍《屍變》未上映先轟動,推出的限制級預告片非常重口味,割臉與切舌畫面令人驚聲尖叫,大大挑戰觀眾的感官極限。《屍變》是山姆雷米1981年執導經典恐怖片《鬼玩人》的舊片重拍,時隔32年,熱愛舊片重拍的好萊塢終於輪到這一部。由費德阿瓦雷茲執導,山姆雷米、布魯斯坎貝爾監製,《鴻孕當頭》金獎編劇蒂波洛寇蒂合作操刀劇本,以今日的電影特效技術帶來一部更血腥、更具視覺衝擊的《屍變》。



山姆雷米在20歲時以約85,000美元的低成本,用16釐米膠捲拍攝而成的《鬼玩人》成為恐怖片經典中的經典,影響後來無數的恐怖片。爾後推出續作《死靈嚇破膽2:鬼玩人》與《魔誡英豪》構成【鬼玩人三部曲】,同樣由山姆雷米的高中好友布魯斯坎貝爾擔綱男主角,也是不容錯過的Cult經典。



屍變》最大的看點在於視覺特效。《鬼玩人》當時礙於預算因素,除了使用16厘米膠捲拍攝,音效也採單軌錄音,影像與畫質大大受限。如今《屍變》以最新型的Sony F65攝影機及超高解析度的4K影像,打造《鬼玩人》16釐米的質感。導演費德阿瓦雷茲偏好以傳統的特效拍攝,盡量採用實景和人造道具營造變態恐怖的噁心效果。片中用血更是毫不手軟,美術設計特別準備七萬加侖假血供導演使用,以應付場場爆漿破表的血腥場面。而片尾最精彩的一場天降血雨高潮戲,使用的假血量便超過《惡夜30》整部片的五倍,大大滿足觀眾的嗜血欲望。



由於《屍變》在北美上映市場反應良好,據悉導演費德阿瓦雷茲已經開始啟動第二集的劇本,有望翻拍成三部曲系列作品。而更令《鬼玩人》粉絲振奮的是,山姆雷米與弟弟伊旺雷米正如火如荼展開【鬼玩人三部曲】續作的劇本,故事與前作關聯不大,將會是更像《魔誡英豪2》的作品。



屍變》將於本週一刀未剪完整上映,同樣題材預算從舊版的85,000美金提升到17,000,000美元,殺人與噴血場面同步升級,宛若一場血腥盛宴。重口味嗜血的觀眾,不妨進戲院體驗一下腥風血雨的恐怖氛圍。







屍變》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5】 201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