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一年之癢》當戀愛的熱度消退後,現實是什麼?


《一年之癢》是部出乎意料好看又好笑的愛情喜劇,有美女羅絲布萊恩、澳洲型男帥哥賽門貝克,飾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作者拉夫斯包爾、搞笑女諧星安娜法瑞斯等熟面孔,加上各式各樣無理頭的惡搞奇招,絕對讓觀眾笑到捧腹掉淚,值得好姐妹好兄弟們揪團到戲院看!

《愛是您‧愛是我》、《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製片群與薩夏拜倫柯恩御用編劇丹梅澤首次自編自導,打造全新品種爆笑浪漫愛情喜劇《一年之癢》,由羅絲布萊恩、拉夫斯包爾、賽門貝克,加上之前與導演就合作過的班底安娜法瑞斯領銜主演,共同演繹現代都會男女的婚姻與愛情。當戀愛的熱度消退後,現實是什麼?



電影開始於所有浪漫愛情故事的終點:一場豪華盛大的婚禮。新娘穿著白紗在教堂說著「Yes,I do」的誓言、莊園草地上搭建的白色婚宴場地、夜間放天燈的婚禮祝福,在在都是女孩們夢寐以求的美麗人生場景。不過就在神父頻頻打斷新郎新娘交換誓言、新郎麻吉那不堪入耳的賀詞,連觀眾都可以發現這對新人的婚姻可能撐不久,他們能否安然度過新婚最煎熬的第一年呢?



丹梅澤過去常與薩夏拜倫柯恩合作,擔綱他多部作品的編劇及製作,包括《芭樂特》、《G型教主》以及近年的《大獨裁者》,皆是成功的爆笑無厘頭喜劇,透過直接大膽、搞笑戲謔的手法諷刺當下社會議題。丹梅澤延續他的辛辣風格,首部自編自導處女作挑戰製片公司Working Title的尺度(該製片公司過去皆製作《愛是您‧愛是我》、《BJ單身日記》、《新娘百分百》等闔家觀賞的愛情喜劇),片中演員不僅大開黃腔、3P狗爬式性愛姿勢、當眾露鳥樣樣來,堪稱是《慾望城市 2008》 新婚電影版,爆笑程度不輸《伴娘我最大》。



一年之癢》討論的是價值觀衝突的新婚夫妻第一年的生活情景,忠實呈現兩性相處在真實生活中會遇到的種種問題。每日與你同床共枕的另一半真的是合適的對象嗎?就算再喜歡麥克傑克森的音樂,每天聽也會厭倦;再喜歡的人每天都膩在一起也會感到煩悶,尤其是他或她總是有一些你看不順眼的地方,唱歌總是唱錯歌詞、垃圾滿了永遠不倒、愛講幼稚到極點的笑話……,還有他(她)那惹人厭的朋友和家人,每每在年節聚會的時候趁機數落你一番。這就是婚姻的現實。而當問題堆疊到一定程度導致感情出現裂縫,便是第三者趁虛而入的好時機,也因此維繫一段美好的婚姻,成為最難的人生課題。



一年之癢》是部出乎意料好看又好笑的愛情喜劇,有美女羅絲布萊恩、澳洲型男帥哥賽門貝克,飾演《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作者拉夫斯包爾、搞笑女諧星安娜法瑞斯等熟面孔,加上各式各樣無理頭的惡搞奇招,絕對讓觀眾笑到捧腹掉淚,值得好姐妹好兄弟們揪團到戲院看!







一年之癢》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3】 201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