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太陽劇團的另一種觀看方式


過去【太陽馬戲團】來台巡演的票價動輒數千台幣,好位置迅速被搶購一空,現在只需花一張3D電影票的價格便能近距離觀賞世界頂級劇團精湛的表演,還有眾多台灣未曾演出過的戲碼,不用出國也能看的到,《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真是值回票價!

享譽國際盛名的【太陽馬戲團】不斷挑戰人類的極限,成立以來感動了全世界無數的人們。最新推出的3D電影《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由《阿凡達》大導詹姆士柯麥隆監製、《史瑞克》《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奧斯卡提名動畫導演安德魯亞當森編導,帶來終極的舞台表演與3D臨場震撼,讓觀眾彷彿置身太陽馬戲團之中。無論你是初次體驗,或已是太陽馬戲團迷,皆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與感動。

電影以魅惑夢境的浪漫愛情物語貫穿全劇,結合2011年賭城拉斯維加斯七場【太陽馬戲團】的現場演出:「O-水」、「KA-雙星奇緣」、「神秘境界」、「貓王萬歲」、「魔幻天使–信」、「人類動物園」和「披頭四–愛」。逃離現實的女孩米亞(艾瑞卡琳姿飾)愛上馬戲團的空舞者(伊歌爾查理波夫飾),就在兩人眼神交會的剎那,空舞者隨即墜入馬戲團,也將女孩帶入一個猶如冥界的『世界中的世界』,一段找尋真愛的不思議奇幻旅程就此展開。



與【太陽馬戲團】的現場表演相同,《太陽劇團:奇幻世界》沒有對白,藉由音樂與表演者令人驚歎的身體語言進入電影敘事。導演從迪士尼經典動畫《幻想曲》、路易斯卡洛爾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柴可夫斯基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以及2000年跟隨【太陽馬戲團】到墨西哥巡迴的親身經歷汲取靈感。電影並非純粹再現表演現場,而是透過3D近距離捕捉表演者的高速度慢動作,引領觀眾以另一種前所未有的觀看方式欣賞。本片由監製詹姆士柯麥隆的CAMERON | PACE Group製作公司拍攝,利用FUSION 3D攝影機系統,營造出宛若「迷失在夢境的馬戲團」之感,展現【太陽馬戲團】極致的人體藝術性、以及舞台設計的瑰麗與優雅。



一開始導演想要用一般演員詮釋主角這對戀人,但是他非常堅持影片一定要以男女主角在空中美麗浪漫的舞蹈作結尾,若要讓一般演員學會空舞技術有其難度,至少要花好幾年的時間,於是決定從【太陽馬戲團】中遴選演員—艾瑞卡琳姿與伊歌爾查理波夫。兩人雖然過去都曾參與「KA-雙星奇緣」的演出,但是共同表演雙人空舞卻是頭一遭,艾瑞卡要作的就是完全相信伊歌爾,能夠僅以單手支撐兩人的重量,在半空中共舞譜出漫妙的愛情樂章。



過去【太陽馬戲團】來台巡演的票價動輒數千台幣,好位置迅速被搶購一空,現在只需花一張3D電影票的價格便能近距離觀賞世界頂級劇團精湛的表演,還有眾多台灣未曾演出過的戲碼,不用出國也能看的到,《太陽劇團:奇幻世界》真是值回票價!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79】 201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