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金馬秒殺片正式上映 《花都魅影》+《精牌大丈夫》


上個月金馬影展剛結束,多部秒殺影片輪番上陣,包括本週甫上映的《花都魅影》與《精牌大丈夫》,錯過影展的影迷們別遺憾,還有機會到戲院朝聖大師之作。

上個月金馬影展剛結束,多部秒殺影片輪番上陣,包括本週甫上映的《花都魅影》與《精牌大丈夫》,錯過影展的影迷們別遺憾,還有機會到戲院朝聖大師之作。

法國鬼才導演李歐卡霍睽違13年新作《花都魅影》再次震驚影迷,在金馬影展上映後即傳出好口碑,導演更應邀來台宣傳影片。該片日前已被法國電影筆記選為2012年度佳片冠軍,又獲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片獎。

花都魅影》劇情隨著一台白色加長禮車馳騁巴黎,名為奧斯卡(丹尼拉馮飾)的男演員在片中幻化成十多個角色,從企業總裁、黑幫殺手變成年邁乞婦,再到綠衣怪人與顧家父親中經歷無數人生。在一天之內穿越數種人生境遇,到底哪一段才是他真實的人生?除了丹尼拉馮令人嘆為觀止的演技,拉丁尤物伊娃曼德絲以及流行天后凱莉米洛亦跨刀助陣,為本片另一賣點。

另一部今年在印度創下票房佳績的《精牌大丈夫》叫好又叫座,電影以不到三千萬台幣的成本在印度開出近三億台幣的票房。幽默獨特的劇情、誇張風趣的笑點、浪漫動人的愛情、琅琅上口的歌曲取代傳統寶萊塢華麗歌舞排場,獲得影評及觀眾的熱烈迴響,籌拍續集計畫目前正呼之欲出。導演蘇吉特史卡爾是寶萊塢的知名導演與製片人,曾奪得「新德里電影節」評審團大獎。男主角是印度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阿尤斯曼庫拉納,電影處女作便爆紅印度影壇,成為他的電影代表作。

精牌大丈夫》刻劃尋找完美精子的生育專家與健康俊美的年輕男孩,展開一場「以精易金」的爆笑攻防戰,為人生帶來驚天動地的轉變。本片與前陣子上映的《星叭克超有種》同樣以捐贈精子為主題,《星叭克超有種》著重的是捐精的後果,如何面對自己精子製造出533個孩子的父職;《精牌大丈夫》則著重在印度階級社會的不同文化差異,非常值得一看。







花都魅影》電影預告







精牌大丈夫》電影預告

作者:Kuma

本期焦點-【v.374】 201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