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地球人注意!火星王子來襲


男女主角在《X戰警:金鋼狼》之後再度合作接演特效鉅作,結實的體魄和清涼裝扮讓影迷們目不轉睛,女主角琳恩·柯林斯身材更是火辣,只可惜分不出是徐娘半老或者風韻猶存?泰勒基斯奇成功稱起強卡特一角,帥度甚至超越《雷神索爾》和《阿凡達》的山姆沃辛頓

還記得小時後第一次翻開「亞森羅蘋」或是「卡拉馬助夫兄弟們」,迫不及待的讀起故事內容,讀到一半卻暗自後悔略過最前面的人物介紹,以至於被錯綜複雜的角色關係弄的頭昏腦脹嗎?本週上映的科幻冒險鉅片《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就會讓你有這種感覺。進戲院欣賞這部娛樂大作前,可別忘了先上開眼看看影片介紹。


異星戰場》故事從勇於冒險的維吉尼亞軍隊上尉強卡特說起。時間是19世紀末,強卡特留給姪子艾德加龐大遺產後撒手人寰,只剩下一本神秘的日記,記載著他不為人知的冒險事跡。和觀眾一樣急於尋找答案的艾德加,一頭栽進這個跨越時間、空間、甚至穿梭宇宙的奇異冒險:那是在更早以前,美國軍人和原住民阿帕契人處於敵對狀態,躲避印第安人攻擊的強卡特,意外逃進神秘的洞穴…

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改編自作家艾德加‧萊斯布洛司於1912年首次發表的經典故事「火星之月下」,奇特的背景設定和生動的人物描繪讓這個刊載在異色雜誌的小說迅速受到廣大歡迎,1917,終於改名為「火星王子」出版。而作家本人也化身為強卡特的姪子,陪讀者經歷一場場探險。


「火星王子」影響好萊塢許多特效大導,像是喬治盧卡斯受其影響拍攝了《星際大戰》系列,2009年詹姆斯柯麥隆推出《阿凡達》時接受紐約時報訪問,也親口證實《阿凡達》深受《異星戰場》小說的影響。本片也正由《星際大戰》、《阿凡達》製作團隊攜手合作,以《海底總動員》《瓦力》兩次獲得奧斯卡肯定的安德魯史坦頓執導,全片採3D攝影技術耗資兩億五千萬美金拍攝完成。

本片大部分故事都在火星發生,因此《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有《沙丘魔堡》般的異色警觀,一望無際的黃澄澄沙漠;也有《水世界》裡未來世界的求「汁」若渴,可以看到《星際大戰首部曲》的光能飛行器和瘦高外星人,還有類似於《阿凡達》的情節設定:地球男英雄率領外星蠻族抵抗野心人士的侵略,並且與公主結為連理。當外星怪獸「白猩猩」的藍血灑遍男主角全身,讓人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儘管太多術語和超越人類智慧的情節設定讓人有點昏頭轉向,諸如「第九光束」或者「巴爾述」、「賈述」(地球),本片仍然毫無冷場,而且角色們全部穿著清涼,男女主角在《X戰警:金鋼狼》之後再度合作接演特效鉅作,結實的體魄和清涼裝扮讓影迷們目不轉睛,女主角琳恩·柯林斯身材更是火辣,只可惜分不出是徐娘半老或者風韻猶存?泰勒基斯奇成功稱起強卡特一角,帥度甚至超越《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和《阿凡達》的山姆沃辛頓,看著眾「人」在片中大說火星語,別有一番滋味。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34】 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