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漫畫人物躍銀幕,進擊巨人真人秀!


聊完從熱門美劇改編的電影,回頭看看另一種翻拍潮流,就是從大家耳熟能詳的美日暢銷漫畫、電視動畫片,改編成3D與真人電影。




說到漫畫改編成電影最成功的案例,當然非屬美國兩大漫畫集團 -《漫威漫畫》與《DC漫畫》,兩大陣營旗下所創造出來多位超級英雄,不論正邪角色,翻拍成電影總讓全球影迷為之瘋狂!







電影《蟻人》根據1962年首創的同名漫畫改編,延續漫威影業一貫的史詩級大螢幕冒險風格。電影將漫威漫畫中《復仇者聯盟》創始人之一的蟻人,搬上漫威電影宇宙的大螢幕。影片故事敘述職業騙子史考特朗恩在擁有身體變小、力量增大的超能力後,必須接受自己的英雄身分並幫助他的導師-生化學家漢克皮姆保護他所發明的蟻人裝備,在強大敵人的威脅下,皮姆跟朗恩必須精心策畫餅執行一場驚天騙局,才能拯救世界。







漫威旗下另一部2015年新版的《驚奇4超人》電影,也將在8/7在台上映,這是繼2007之後《驚奇4超人》系列電影第三部,同時也是系列的重啟作,由《超能失控》導演喬許傳克執導,分別由麥可喬登、傑米貝爾、凱特瑪拉以及邁爾斯泰勒飾演新一代的《驚奇4超人》;另外片中其它重要角色,則由陶比凱貝爾飾演末日博士,瑞格凱西飾演富蘭克林史東博士,以及提姆布萊克尼爾森飾演哈維艾爾德「鼴鼠人」。




撇開兩大漫畫集團那些上天下海的超級英雄外,另一波走可愛路線的美日漫畫、電視卡通潮,去年12月在台上映的《STAND BY ME 哆啦A夢》3D電影,到今年1月在台上映的《海綿寶寶:海陸大出擊》,緊接著在今年暑假到年底,會陸續上映漫畫與電視動畫改編的四部新片。







首先介紹的是預定7/24在台上映《哆啦A夢:大雄的宇宙英雄記》,故事描述憧憬著電視節目中英雄人物的大雄,提議大家一起拍攝英雄電影,哆啦A夢拿出秘密法寶《漢堡包導演》,和大雄等人一起開始拍攝以保護宇宙和平為題材的電影 「銀河防衛隊」,此時意外降落在地球的波古路星人阿倫,誤以為大雄他們是真正的宇宙英雄,於是邀請他們一起出發拯救他的家鄉,所衍出而出一連串冒險拯救宇宙的故事。







改編自同名暢銷漫畫作品的「進擊的巨人」分成上下兩集《進擊的巨人1》與《進擊的巨人2》,故事敘述百年之前,世界突然出現了身長15公尺的迷之怪物「巨人」突然來襲,捕食人類,把人類當作食糧般狩獵,無人能阻,殘酷獵殺捕食了大半的人類。面臨著生存危機而殘存下來的人類,建造了三重巨大防護牆在內側,以確保生活圈的安全,犧牲通往牆外的自由,隔絕了巨人的侵食,在牆內過著和平安逸的日子。可是這樣的和平並沒有持續很久,超巨型巨人的來襲破壞了人類自以為安全的城牆,人類與巨人之間再次展開一場,也許了無勝算的戰爭。







最後要介紹的是預定聖誕檔期在台上映,大小朋友都很愛,知名史努比漫畫改編為3D版電影的《史努比》讓人童心大發!




史努比是美國漫畫家查爾斯舒茲,1950年10月4日起連載於報紙上的四格漫畫作品《花生漫畫》中,主人翁查理布朗飼養的一隻黑白花的米格魯犬;史努比愛幻想也愛寫小說,喜歡吃義大利薄餅及雪糕,可說是隻不太像狗的小獵犬,牠總是端坐在狗屋的屋頂上,愛幻想變成各式各樣的人物,牠寄給出版社的稿每次都被退回。







史努比的主人是查理布朗,只是史努比老記不住他的名字,牠最討厭的是隔壁的貓,還喜歡搶奈勒斯的毛毯;史努比的好朋友糊塗塌客是一隻不會說話、跟朋友走散的候鳥,候鳥角色於1970年代才開始出現於作品中。除此之外,史努比也很喜歡跟兔子們在一起玩。




透過這些大小朋友從大家耳熟能詳的美日漫畫、電視動畫片改編成3D與真人電影,包括史努比與查理布朗、哆啦A夢與大雄,還有進擊的巨人,描繪人與寵物,人與怪物之間的溫馨與對抗的情感流轉,不僅小朋友能從中得到許多成長的經驗與學習的樂趣,大朋友們也能從中重溫兒時美好的記憶,讓無限的創意與想像力自由飛翔。



本期焦點-【v.503】 2015/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