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復仇者聯盟2》強勢回歸,影迷為何買單?


今年最萬眾期待的英雄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本週搶在台灣全球首映,美漫迷們看了嗎?新一集裡,少不了精采的對決打鬥場面,傾巢而出的英雄們與新加入的「快銀」、「緋紅女巫」、「幻視」,齊力對抗意圖滅絕人類的大反派「奧創」,快~跟上腳步,與美國隊長、鋼鐵人、雷神索爾一同歸隊吧。

相較於《復仇者聯盟》的英雄首次集結,各自經歷過不同故事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這回對抗的可不是險惡的外星人大軍,而是自己一時鑄下大錯創造的人工智慧軍隊。



由東尼史塔克所一手打造的「奧創」領導,成為本集前所未有的地球浩劫,在經歷過前幾集的戰役之後,超級英雄們有所倦戰,電影相繼呈現出他們最為脆弱的一面,有人只想保護心愛的人,有人錯過這個世界、隔絕太久只想回歸平靜生活,有了最為孤獨的一面,才有「奧創」的誕生。

既然前作那麼精采,《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壓力必然也會大,就如導演喬斯威登在上一集曾預告過的一樣,《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重點將會擺在劇情鋪陳,眾多超級英雄的心態是否有所轉變,而在彼此戰鬥後,他們該如何認知到彼此皆為夥伴,卻也發現彼此的立場不同,於是對彼此感到質疑,往往自己說的都不一定對,那麼對方所說的會是對的嗎?



如果第一集說的是團結且齊力對抗外敵,第二集講的就是超級英雄如何認知到自己在團隊的位置,並且讓這個組織變得更為強大。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精采預告

「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想要保護世界,「美國隊長」史提夫羅傑斯則抗拒強大力量的保護,東尼不相信人性,卻做出史無前例的可怕怪物,史提夫相信人性,卻始終被操控欺騙著。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重點在於「信任」二字,聰明且高傲的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演)這回無疑成為眾矢之的,渴望平靜的他打造強大的人工智慧「奧創」,沒想到「奧創」自己生長出一套模式,並且還跳脫他的控制,堅信人類才是這個世界上最應該要消滅的種族。

複雜的劇情讓《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有了嶄新的詮釋,這一回雖然沒有毀壞城市的壯觀場面,但也有目不暇給的動作場面,預告的主要號召當然就是由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所打造的「浩克毀滅者」與「浩克」對戰的場面,可說是系列作裡面最拳拳到肉的刺激對打,且看「浩克毀滅者」一邊被拆解破壞,同時又迅速製造機器手臂對戰,絕對讓粉絲看得過癮。另一段精采片段則是預告未曾出現的蘇科維夫板塊飄移大戰,這回整座城市依舊是戰場,卻從地面打到太空,十足目不暇給。

另外,這一集新加入的「快銀」(亞倫強森飾演)和「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飾演)也是一大亮點,在不知是敵是友的狀況下,兩位擁有異能的超級英雄,無論是超音速的對打場面,或是「緋紅女巫」展現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心靈控制力量,都讓《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的戰爭浩劫裡面,有著更為驚人的特效場面。



那麼「幻視」呢?做為電影裡面的壓軸角色,他的登場逆轉了整體戰局,也象徵他與「奧創」的一體兩面,守護與毀滅,慈愛與憤怒,兩種不同的人格是由彼此創造而成,卻又被彼此緊緊束縛,到底誰才是對的?他與雷神索爾的對戲更是一絕,令人捧腹。



既然是喬斯威登的作品,那這一集的趣味場面當然也不會少,好感情從戲中延續到戲外的「復仇者聯盟」們,在電影裡面的化學效應也不少,片中光是一段眾人想要用力抓起「雷神之槌」的戲分,就讓人拍案叫絕,不僅展現每個人的原有性格,也在緊張氛圍裡面適時加入笑點及劇情反思之處。而這也讓人十足期待將在2017年登場的〈蜘蛛人〉,該如何與這群超級英雄變為好友。



台灣做為全球首映,《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在本週勢必創下更多佳績。其實《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並不算是創造娛樂經典的新高峰,而是另闢蹊徑,讓人重拾喜歡這群超級英雄的原因,並且從心裡崇拜他們,期許他們能夠繼續拯救我們的地球。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本期焦點-【v.495】 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