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未來值得期待的全新動畫


除了上一篇所提到的知名動畫續集之外,未來也還有許多全新的創意。馬上就要上映的《腦筋急轉彎》,是掛皮克斯招牌的作品,題材真是特別,把人類的大腦都變成了活生生的角色

除了上一篇所提到的知名動畫續集之外,未來也還有許多全新的創意。馬上就要上映的《腦筋急轉彎》,是掛皮克斯招牌的作品,題材真是特別,把人類的大腦都變成了活生生的角色,讓這些大腦的「組成」在控制一個人,讓大腦就像是一個控制中心總部一樣。光是背景設定就很有意思了,但皮克斯絕對不只如此,他們的電影,總是還會帶出些有意義的內容和感動在的。這部電影是台灣的暑假檔,很快就可以看到了。



同樣是今年,皮克斯還有一部很讓人期待的動畫,十一月底上映的《恐龍當家》,這次的想像是,如果恐龍沒有滅絕的話,會是怎樣的情況?這部電影的主線劇情,是一隻恐龍與一個小男孩的旅程,雖然目前知道的不多,但可以想像勢必會有相當的溫馨,又會是一部很有「心」的動畫片。



再來,另一間也很厲害的動畫工作室,藍天工作室也要推出史努比的動畫長片了!美國《史努比》是今年的聖誕檔期強片,會用3D呈現。史努比的卡通影集已經有六十年以上的歷史,這次的電影版,編劇是查爾斯舒茲及他的兒子和孫子,三代協力。曾經喜歡過或是現在還喜歡史努比的朋友可以好好重溫舊夢。



這些是今年份的必看片單,今年過後也還有很多光看介紹就知道不可錯過的動畫,比如2016年會有《憤怒鳥》的電影呢!紅翻天的遊戲的開發公司出資號稱要挑戰皮克斯等級,是否這麼厲害,就拭目以待吧。



當然,2016年皮克斯也會有自己的電影,大家是否還記得《海底總動員》?它的英文片名叫「Finding Nemo」,明年皮克斯的新片叫做「Finding Dory」,同樣也是這群海底魚兒的故事,這次是失憶藍色的多莉魚要尋找父母的過程。



迪士尼的強片則是《Zootopia》,把所有的人類換成動物,牠們穿人類的衣服,做人類的活動等等,聽起來好像沒什麼新意,但導演說它絕對會和一般的動物擬人化電影不一樣,明年春天我們就會知道了。迪士尼還有另一部動畫《Moana》,是部歌舞音樂劇動畫,2000年前14歲女主角Moana的南太平洋海上航行冒險。



夢工廠則是會推出《Trolls》,它的由來是「巨魔娃娃(troll doll)」,內容是在說巨魔娃娃的頭髮顏色是怎麼來的。應該也是部很有意思的動畫片。



此外還非得一提不可的是索尼要製作《大力水手》的動畫片,以現在的技術來重新呈現這個知名角色。不過這部片子談很久了,多年前就傳說要拍,導演也都選好了(《尖叫旅社》的導演),但日前又聽說這位導演不再參與拍片計畫,所以還是處於資訊不明確的難產階段,不過至少索尼還是說沒有放棄,希望能順利讓卜派3D現身大螢幕。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91】 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