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盛宴難不難再?知名動畫續集見分曉


賣得好的電影很容易會出續集或是相關支線外傳,動畫片也不例外,各大動畫公司都準備了續勢待發,有擺明一定是強檔的,但也有讓人持保留態度的。接下來的幾年,好幾部知名動畫都有計畫再繼續延續下去

賣得好的電影很容易會出續集或是相關支線外傳,動畫片也不例外,各大動畫公司都準備了續勢待發,有擺明一定是強檔的,但也有讓人持保留態度的。接下來的幾年,好幾部知名動畫都有計畫再繼續延續下去:

樂高系列

樂高玩電影》是部相當特別的動畫片,樂高積木的普及程度夠高,就算小時候沒玩過,長大也還可以玩,或是至少沒玩過也聽過見過,把它變成動畫長片真的是很有意思的設計。去年《樂高玩電影》的推出就相當成功,勾起了許多人的回憶,有玩過樂高的人看起電影特別懷念,加上笑料和感動,非常成功地讓這經典玩具在大螢幕上活過來。

片商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樂高玩具本身的系列就一大堆了,且什麼主題都有,從宇宙太空到中古城堡到超級英雄等等,電影要再拍下去絕對不乏素材。所以,除了2018年正宗的續集《樂高玩電影2》之外,打前鋒緩場還有2016年九月的《樂高旋風忍者》和2017年五月的《樂高蝙蝠俠》。



神偷奶爸系列

神偷奶爸》已經出了兩集了,反應都很不錯,且捧紅了配角小小兵,許多可愛搞笑又討喜的預告,相信已經讓大部份人都知道今年要有《小小兵》自己的電影了吧!?連日本大板的環球影城都開了小小兵主題樂園,他們的人氣不在話下,電影絕對會是大熱門,說的是他們從盤古開天時就開始找主人但一直不幸把主人不小心弄死的故事…

另外正宗的《神偷奶爸3》還要等一段時間,預計在2017年上映,還有一段時間,劇情尚未公佈。



其他系列

目前在檔期表上已經可以看到的續集還有《冰原歷險記5》、《尖叫旅社2》、《堅果行動2》、《功夫熊貓3》、《玩具總動員4》、《古魯家族2》、《馴龍高手3》。光看片名就很驚人吧。

堅果行動》可能比較陌生一些,是去年的電影,但台灣沒有在一輪戲院上映。不過其他的系列就都是十分賣座且成功的動畫。當中最先來的會是《尖叫旅社2》,今年九月底就上映。第一集雖然都可預料,但帶著童心去看還是有溫馨感人的一面,它比較理想化一些,沒有現實的殘酷,片中人性都是本善的,偶爾看看這樣子的正面電影也沒什麼不好。而在第二集,延續了第一集的旅社和人物(嚴格來說不是人),不過重點放到了「結婚」這個題材了,有更多的家庭問題,也勢必是需要看過第一集才知道前情。還沒看過的朋友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補一下~。至於其他的續集就都要等到2016年以後了,《馴龍高手3》甚至要等到2018年。



這些系列都已經有夠穩固的江山,幕後也夠強大,有最基本的品質保證,可能只是好看跟超好看的差別吧。上述電影續集的映期整理如下(依時間先後),這些都是美國的映期,台灣通常差不多,但不見得會一樣,有興趣的話快推出時再多留意吧。



2015年07月《小小兵

2015年09月《尖叫旅社2

2016年01月《堅果行動2

2016年03月《功夫熊貓3

2016年07月《冰原歷險記5》

2016年09月《樂高旋風忍者》

2017年05月《樂高蝙蝠俠》

2017年06月《玩具總動員4

2017年06月《神偷奶爸3

2017年12月《古魯家族2》

2018年06月《馴龍高手3

2018年??月《樂高玩電影2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91】 2015/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