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4暑假英雄大來襲!


男打仔、女打仔,還有人猿、烏龜、樹精、浣熊湊熱鬧,更有不可不看的機器人大金剛!



每次看到暑假檔時,都會覺得,啊這些電影公司是想逼死誰啊?這麼多的電影好看~~感覺上今年壓力似乎比去年小。

動作娛樂大片,六月底從《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強勢開跑,接著七月兩部續集電影接續,先是科幻動作片《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異變的人猿、擁有高度智商的凱撒逃出實驗室,帶領人猿軍團占領星球後多年,病毒爆發後存活下來的人類,密謀反抗,一場人與人猿大戰即將開打。這部改拍自1968年經典鉅作《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隨著新電影科技,將顛覆人類是萬物主宰的概念災難戰爭片,帶入新的視覺特效和震撼力,今年新片延續《阿凡達》金獎團隊WETA數位工作室合作,找來科幻驚悚鬼才麥特李維斯執導,營造人與猿間驚悚緊張的氣氛。





同檔另一部的選擇則是改編自影集《龍虎少年隊》,由查寧泰坦、喬納希爾聯合主演警匪喜劇動作片續集《龍虎少年隊:童顏巨捕》。



上一集他們兩人到高中臥底,續集裡則是派到大學臥底,所以,不論有沒有看過第一集,都沒有關係,而且這兩位「新人」的個性,也跟影集裡的那群人不同,甚至,電影比影集更走搞笑路線,完全就是搞笑二人組。不過,如果有點懷念影集的老影迷,不妨找出第一集電影出來,可以看到強尼戴普搞笑的客串演出,至於第二集會不會跟老影集鋪上什麼梗連結,咱們且拭目以待。





七月還有一部改編自希臘神話的奇幻動作電影《海克力士》。



近年好萊塢每隔一陣子就會推出一部希臘神話題材的電影。說來也是,希臘神話本身,不但影響後世許許多多的創作,它本身就是一部龐大的奇幻故事,加上現代在電腦科技的輔助下,更可以表現神話裡刻畫的那些龐大怪物和氣勢磅?的戰爭場面,而且咧,希臘的服飾,嗯更能凸顯男士女性的好身材,配上俊男美女的演出,又有動作又賞心悅目看來真是力與美的完全體現。而且選擇宙斯的兒子「海克力士」也真是聰明的選擇,一位神遺留在人間的「混血」「私生子」,怎麼看早年都過得很「淒慘」才對,偏偏他又是預言裡可以打敗神的「非人」,嗯,一位人類的救世主啊!一個英雄人物,這些故事才能有血有肉的貼近我們。




八月一開始,更是精采非凡,一波大片接著一波,月初是美漫大對戰,Marvel星際英雄《星際異攻隊》對上以4位文藝復興時期知名畫家命名的綠色烏龜《忍者龜:變種世代》。




前者不同於打破美漫刻板印象的英雄,走KUSO喜劇風,成員包括星際各色「人種」,「銀河守護者」成員全部都是通輯犯,成員包括「星爵」彼得傑森奎爾(Star-Lord/克里斯普瑞特)、「毀滅者」德克斯(Drax the Destroyer/巴帝斯塔)、「火箭」浣熊(Rocket Raccoon/布萊德利古柏)、「樹精」葛魯特(Groot/馮迪索),他們都不是大家心中的英雄,或說求生存的痞子更像一些,但為了預防銀河系可能發生的災難,在「星爵」的號召下,想闖出一個名號,並共同抵禦外星系入侵。

至於又再度改拍的「忍者龜」新片《忍者龜:變種世代》,則是目前最賣座導演麥克貝打造的出來的,新的預告片裡,看起來比2007年的闇黑的版本,更靈動了,而且女主角是因麥克貝《變形金鋼》竄紅的梅根福克絲,那美麗又性感的臉龐,立刻收買大家的心。看看忍者龜們和無所畏懼的女記者艾波歐尼爾以及聰明的攝影師凡諾芬維克如何通力合作打擊罪犯!





月中眾所期待,各年代的經典動作明星大匯集──《浴血任務3》來了!



每一集都可以網羅愈來愈多的動作明星,這一集有什麼好說的咧,光是名單列出來的那一長串就非常十分迷人了:老班底席維斯史特龍、傑森史塔森、李連杰、杜夫朗格林、蘭迪寇楚、泰瑞克魯和阿諾史瓦辛格,新入加的有衛斯理史奈普、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梅爾吉勃遜、哈里遜福特、凱爾希格蘭莫、凱蘭魯茨、拳王維克多奧提茲、格蘭鮑威爾和羅伯特達維。這星光就足以閃瞎大家了,至於劇情,重要嗎?歡樂打一場、互相挖苦取笑,就夠教咱們開心的啦!





八月底,大家期待已久的盧貝松的《露西》來了!



別說它部分在臺灣取景,非看不可了,光是看到它的預告片,充滿謎樣色彩加上露西──史嘉蕾喬韓森性感至極又利落的動作身手,看了就過癮,期待這部不同於一般動作片,也非一般科幻,亦非一般懸疑的,又有劇情又帶著懸疑,既緊張又刺激的電影,導演可說,去尿尿就會扼腕的錯過關鍵鏡頭或劇情,其緊湊度,可想而知。





八月收尾的是,大家等很久很久的2005年闇黑電影《萬惡城市》的續集《萬惡城市:紅顏奪命》終於來了!



這回創作者──作家法蘭克米勒親自擔任導演,與演勞勃羅迪蓋茲聯手執導,以原著的「A Dame To Kill For」章節為中心,並且包含法蘭克米勒新編寫的故事情節,並找來好萊塢一級明星:喬瑟夫高登李維、潔西卡艾巴、克里夫歐文、喬許布洛林、戴文青木、布蘭妮墨菲、米基洛克、伊娃格蓮等人合作演出。

而暑假最末檔,或說是開學收心片,則是鈕承澤執導的《軍中樂園》強勢來襲!構思八年、籌備兩年、耗資2.5億台幣片中超過九成的場景遠在金門當地實景拍攝,劇組並大規格重建金門陽翟大街,重現十萬大軍駐軍時的繁華光景!以懷舊風刻畫男孩「轉大人」笑中帶血帶淚的軍中生活,阮經天、陳建斌、萬茜、陳意涵、王柏傑 、苗可麗 、黃健瑋 、洪都拉斯等人主演。


作者:蘇士尹

本期焦點-【v.453】 2014/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