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讓保羅沃克永遠與我們同在


雖然非常遺憾我們再也無法看到這藍眼金髮帥哥的迷人笑容了,但他永遠都會活在他精采的作品當中,讓日後的電影迷繼續欣賞的。



前陣子好萊塢電影圈最讓人震驚的消息,大概就是2013年11月30日,年僅四十歲的保羅沃克因為超跑發生車禍逝世了。事情剛發生時,揣測不斷,有人說是他開車,有人說是他的友人開車,也有猜是飆車競速造成的不幸(後來監視器排除了競速的可能)。最後,能確定的是,保羅沃克是搭友人駕駛的保時捷去參加慈善活動,疑似超速失控撞車,發生爆炸起火,兩人都當場死亡。而據報導,2012年秋天才搬去與他同住的女兒在現場目擊。

開車的是他的好友羅傑羅德斯,本身也曾是個賽車手,當時是一間汽車公司Always Evolving的執行長,保羅沃克自己也是這間公司的所有人之一,發生事故時,羅傑羅德斯開的是保羅沃克的車,一台2005 Porsche Carrera GT。





保羅沃克沒結婚,但有女友和一個女兒,他一直有著好爸爸的形象,還把女兒的名字Meadow刺青在他的右手腕內側。才幾天前他的女兒公開分享了她和父親的照片,十分感人。但擁有這麼高額財產的巨星突然辭世,免不了有很現實的問題,那2500萬美金的遺產,都留給了女兒。為了這筆錢,保羅沃克的母親與女兒母親互相爭這個小繼承人監護權。不過目前已經和解,風波告一段落。




至於保羅沃克本身,其實他很小就開始演戲,但一直到《歡樂谷》才算比較為人所知,不過焦點也在托比麥奎爾以及瓊愛倫的精采演出上,至少保羅沃克的星路也算是打開了,後來接演了馮迪索的《玩命關頭》系列,雖然片中大名鼎鼎的明星不少,但保羅沃克也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後續也開始獨挑一些不錯的商業大片以及《硫磺島的英雄們》這類得獎片。

2001年,他還被People雜誌選為「50 Most Beautiful Persons in the World」。

除了演戲之外,他也酷愛運動,足球、衝浪,什麼都難不倒他,他也有學過一些武術,比如柔道、跆拳道、截拳道等等,最後在《玩命特區》中還學了法國的跑酷,本來跑酷的創始人大衛貝爾還和保羅沃克約定若票房好要一起拍第二集的,現在也沒有機會了。




休閒的時候,若沒有運動,他會陪陪女兒,遛遛狗,開車兜兜風。他也喜歡旅行,他去過印度、汶萊、斐濟、哥斯大黎加、以及很多東方的地區。他還擁有一間組織,叫做「Charity Reach Out Worldwide」,宗旨是在協助受到天災侵襲的地方。當他出車禍的時候,正是要去一場相關的活動。

世事真的難料,但在保羅沃克不幸過世後,我們看到的是許許多多的愛,就連馮迪索也到他出事的現場,用警車的廣播對著現場的人說了不少感性的話。雖然非常遺憾我們再也無法看到這藍眼金髮帥哥的迷人笑容了,但他永遠都會活在他精采的作品當中,讓日後的電影迷繼續欣賞的。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45】 201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