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的視覺饗宴:CG的世界創造電影今日的奇幻多變


去年,我們的眼睛著實被大大的滿足了,今年又有哪些電影值得我們期待呢?



現在的電影特效愈做愈好,在大銀幕上看巨大的機械金剛《環太平洋》,還是神呼奇技的夢幻魔術《出神入化》、超級的環球新世紀城市《極樂世界》、如真的太空人漫遊《地心引力》、超級宇宙大戰電玩的《戰爭遊戲》、不可比打破比惡魔島還堡壘的《鋼鐵墳墓》,還有像《哈比人》裡的奇幻世界也是靠電影特效打造出來,甚至像拍得就像DISCOVERY動物紀錄片的《荷索之恐龍夢奇地》,或是《大亨小傳》這般以電腦CG技術,重塑 1920年代紐約超豪奢的風華,進戲院享受超巨型銀幕的影音享受,真的是愈來愈厲害了,也為這些影音娛樂帶來豐收的佳績。

去年,我們的眼睛著實被大大的滿足了,今年又有哪些電影值得我們期待呢?

寒假第一檔,改編自英國BBC同名電視影集《與恐龍共舞》,年度3D動畫大片《與恐龍冒險 3D》就像是找來恐龍演出的冒險與成長的故事,非常適合閤家觀賞。

開春第一砲就是重拍經典科幻名作《機器戰警》,那個全身剝離的視覺震撼,絕對是本片最最最教人印象深刻的,其次就是在脫口秀節目大玩《關鍵報告》的螢幕拉換,根據了解,這樣的技術在目前的科技已經愈來愈成熟,也就是說,不久的將來,也可以在現實生活中運用。



麥可貝導演,今年會有兩部很科技的電影,一部當然就是萬眾期待的《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另一部是穿超時空題材的《跨界失控》。他還監製了一部很具挑戰性的電影《忍者龜》真人版,看來大家真的很愛挑戰這以藝大師命名的綠色有殼爬蟲類,不知今年這一部能否成功。

說到忍者龜,不知為何就會聯想到《哥吉拉》,看了今年的預告片,真心覺得,特效跟運鏡真的大大的進化了,當然啦,哥吉拉也super了很多,動作也迅速了很多,不然還真不懂,那麼笨重的動物,有那麼難解決嗎?還要我們找來機械金剛打那麼久。

說到怪物,那個基因改造霸占人類世界的猩猩們又來了,「Planet of the Apes」1968年版《浩劫餘生》、2001年版《決戰猩球》,2011年拍了前傳《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要出續集了《猩球崛起:黎明的進擊》,故事終於回到,嗯全球被猩猩們霸占的世界了,這回猩猩們不再像人穿出來的,就像真的有巨型人猿,呈現在銀幕上與人類大戰,真實的大自然反撲,也帶進更科技的環保議題。



在續集電影中,大家最期待的應該是《X戰警:未來昔日》。相距上一集《X戰警:萬磁王》已有三年,這次找回成功打造《X戰警》(2000年)和《X戰警2》(2003年)的導演布萊恩·辛格,以原班人馬的面貌,並且帶出更多的角色,打造這部經典美漫作品。

但在視覺特效上,私心更期待,《駭客任務》姊弟檔導演的新作品《朱比特崛起》,去年他們的《雲圖》無緣見識,今年的《朱比特崛起》看來是華納暑假強檔大作,很有企圖要搶下票房冠軍。




關於神話故事,向來都是視覺特效做很大。今年有聖經故事《諾亞方舟》、希臘神話《海克力士》,以及全靠CG做出來的希臘戰場《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續集《三百壯士:帝國崛起》(今年大家都好愛「崛起」!)。


至於近幾年很夯的吸血鬼,正宗老祖「德古拉」要重現啦!《德古拉:永咒》重新詮釋經典小說裡的德古拉,由英國男星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主演,新版中的德古拉不再是怪物,更像是紳士、挾仇報怨、身體有缺陷的俠士,預計雙十節上映。說到吸血鬼,就不能不提《科學怪人》啦!今年開春的科學怪人,雖然一樣是被父親拋棄的可憐男孩,但他蛻變了,也長大了,結合神話,他成了解救世界的英雄呢!而且力大無窮,可以殺惡魔!更添奇幻色彩!




最後壓軸的,自然是奇幻的始祖「魔戒」系列,矮人族、哈比人、精靈族和魔法師的奇幻旅程最終回《哈比人:奇境再返》。

至於動畫電影,最特別的當然就是《樂高玩電影》囉!以樂高玩具打造的英雄電影世界,當然是每個小朋友、大朋友的夢想實現,啊想想,如果好萊塢拍不過咱們泰山高中的曾同學,那華納電影公司可以來臺灣寶島挖角啦!特別期待《馴龍高手2》和《里約大冒險2》,應該都是輕鬆愉快的作品。


作者:蘇士尹

本期焦點-【v.433】 2014/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