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大力士鬧雙胞:鋼鐵力士與海克力士


論年紀,凱蘭魯茲勝;論名氣,巨石強森勝;論筋肉,平分秋色。然而神話故事改編的電影,近年並未出現特別出色的高水準傑作,期望這兩部大力士可以力挽狂瀾,為神話改編電影注入強心針。



邁入2014年,大力士鬧雙胞!本周五(1.10)搶先推出的《鋼鐵力士》(Hercules 3D:The Legend Begins),由28歲的「暮光男」凱蘭魯茲(Kellan Lutz)挑大樑演出;而暑假強檔《海克力士》(Hercules),則由《玩命關頭6》(Furious 6)41歲的動作猛男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擔綱演出,年齡相差13歲的兩位精壯「大粒」士,堪稱人間「胸器」大對決,究竟誰較能獲得影迷青睞?誰又能在票房上取得勝利?

鋼鐵力士》由《終極警探2》(Die Hard 2)、《水深火熱》(Deep Blue Sea)擅拍動作片的導演雷尼哈林(Renny Harlin)執導;在《暮光之城》(Twilight)系列中,飾演艾密特庫倫的性感男星-凱蘭魯茲,繼《戰神世紀》(Immortals)後再度參與神話改編電影,而這回可是他首度挑大樑擔綱第一男主角,飾演希臘神話裡有名的半人半神英雄-海格利斯。



海格利斯一出生便力大無比,在戰爭喧鬧之際,國王將他心愛的女人許配給兄長,更設計海格利斯率兵打仗,海格利斯既痛失摯愛更淪為奴隸;飽受苦難折磨之際亦結交許多盟友,沉潛多時再度率兵重返國境,推翻國王的暴力政治,奪回心愛的女人。

電影公司在選角時開出的條件為-「年輕、身材姣好、演出經驗豐富」,因條件太嚴苛曾一度流產,最後看到凱蘭魯茲在《戰神世紀》中海神的扮相後,終於拍板定案。從預告片看來,影片似乎融合了史詩英雄片《神鬼戰士》(Gladiator)與《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300),亦大秀凱蘭魯茲的精實肌肉,凱蘭魯茲的近身肉搏戰與火辣激情戲,正片保證令影迷直噴鼻血。



而巨石強森版本的《海克力士》預計在今年暑假(7.25)登場,由成龍《尖峰時刻》(Rush Hour)系列、《X戰警3:最後戰役》(X-Men: The Last Stand)票房動作導演布萊特雷納(Brett Ratner)執導,改編自史提夫摩爾(Steve Moore)的漫畫,劇情描述天神宙斯假扮成底比斯國王,與王后生下半人半神的海格利斯,為了除罪必須完成十二項任務,在血戰中結識六位有著類似可憐遭遇的人,瑟雷斯國王訓練他們成為嗜殺殘忍的戰士。相較於凱蘭魯茲近期一波波的肉彈劇照攻勢,巨石強森版的大力士逆向操作,從一開始釋出的幾款工作照都「堅持不露臉」,為影片增添了神秘性,令人備感好奇。

論年紀,凱蘭魯茲勝;論名氣,巨石強森勝;論筋肉,平分秋色。在相同的故事基底,導演功力、劇本完成度、整體技術、行銷策略,都構成影片成敗的關鍵因素,然而神話故事改編的電影,近年並未出現特別出色的高水準傑作,期望這兩部大力士可以力挽狂瀾,為神話改編電影注入強心針。

作者:楊達敬

本期焦點-【v.429】 2014/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