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3青春派之女星篇


近年年輕女星除了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和克莉絲汀史都華(Kirsten Stewart)、阿曼達西耶弗里德(Amanda Seyfried)還有以《飢餓遊戲》成名、《派特的幸福劇本》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之外,還有哪些女星漂亮的演出,讓人無法不注意到她...

近年年輕女星除了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和克莉絲汀史都華(Kirsten Stewart)、阿曼達西耶弗里德(Amanda Seyfried)還有以《飢餓遊戲》成名、《派特的幸福劇本》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之外,還有哪些女星漂亮的演出,讓人無法不注意到她: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
以前大家會說菲爾柯林斯有個女兒莉莉柯林斯,但《魔鏡,魔鏡》演紅了之後,現在大家會說莉莉柯林斯有個爸爸叫菲爾柯林斯,風水輪流轉,這對父女正好詮釋不同年代的偶像。最白雪的公主,2013年的新作是混血天使的獵魔人,除了「天使聖物」系列之外,明年她還接演一部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愛情喜劇《Love, Rosie》。



奧利維亞魏爾德Olivia Wilde
近幾年常常發現在不同的電影裡,《關鍵救援72小時》、《創:光速戰記》、《星際飆客》、《鐘點戰》、《跨越世紀的情書》、《名魔生死鬥》……,都看到同一張熟悉的臉孔,哇~那也太神奇了!不論是面對賈斯汀,大牌影帝級男星丹尼爾克雷格、傑夫布里吉、丹尼斯奎德,她的演出愈來愈成熟。



艾瑪史東Emma Stone
沙瘂的嗓音,是她的招牌,從喜劇磨練出來的演技,讓她在鏡頭前極為放得開,什麼樣的角色都能演,直到接演《姊妹》,重返劇情片以自然的演技博得好評。《蜘蛛人:驚奇再起》擔崗蜘蜘人女友,化身為蜘蛛人版本中最聰明的女主角,贏得影迷的好感與支持。



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
今年《大亨小傳》上映之後,凱莉墨里根完美的詮釋書中女神黛絲形象,讓她身價再度翻漲。但早在2009《名媛教育》(An Education)她早以用演出證明她的實力,而且不論是《華爾街:金錢萬歲》、《別讓我走 》、《性愛成癮的男人》、《落日車神》都有搶眼的表現。新作品改編自文學小說家湯瑪士哈迪Thomas Hardy同名小說《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遠離塵囂)是值得關注大製作。



克蘿伊摩蕾茲Chloë Grace Moretz
童星出身,以「超殺女」殺出好萊塢一片天。而她的演技,向來很「殺」,13歲時就接演改編自瑞典奇幻恐怖片《血色入侵》的好萊塢版本《噬血童話》,挑戰高難度的「高齡童顏」吸血鬼,《特攻聯盟》的「超殺女」更以演技理所當然的搶戲,成了《特攻聯盟2》裡的主角。



莎柔絲羅南Saoirse Ronan
自《贖罪》超乎年齡的精湛演技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也為她打開好萊塢的星路,接連主演《蘇西的世界》、《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和《宿主》,已成好萊塢新星,甫出爐的最近消息是,她成了改編自作家Meg Rosoff榮獲普林玆文學獎同名小說,述敘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戰爭驚悚片《How I Live Now》(我的生存之道)。



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
她的眼神很教人難忘,不論是《007量子危機》《波斯王子:時之刃》《超世紀封神榜》還是《女巫獵人》,但這麼有魔力的眼神,卻同樣可以在《為老婆唱首歌》裡飾演為阿公阿嬤合唱團忙碌的溫柔又嚴厲的伊莉莎白,更難得的大秀歌喉,作品《逆轉王牌》與班艾佛列克、賈斯汀聯手飆演技。



蜜雅娃絲柯思卡Mia Wasikowska
不論是《魔境夢遊》裡純真的愛麗絲,《簡愛》沈默內斂的家庭教師簡愛,還是《慾謀》裡乖乖牌好學生形象下的冷血殺手,蜜雅娃絲柯思卡優遊於不同的形象中,詮釋起來卻是入木三分教人信服,她更以《性福拉警報》一片獲得好萊塢突破女演員獎。



凱特丹寧斯Kat Dennings
童星起家,經常在知名影集《慾望城市》《CSI》《CSI:紐約》裡客串演出,《40處男》、《絕地奶霸2》、《女郎我最兔》也都有她的身影,在《雷神索爾》裡飾演娜塔莉波曼的妹妹,戲分不多,但很搶戲。她在傳記性電影《Renee》裡的演出,展現了她多樣模的演技,深獲佳評。



吉娜馬隆Jena Malone
親親小媽》裡的女兒,長大了。她在《傲慢與偏見》飾演女主角任性的小妹莉迪亞,她嘗試各種戲路:獨立電影《說做就做》、驚悚片《禁入廢墟》、劇情片《天堂信差》和《心靈獨奏》,以及動作片《殺客同萌》裡的「火箭女」,她也參與11月上映的《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明年她則加入《黑金企業》、《世紀教主》大導保羅湯瑪斯安德森最新作品《性本惡》(Inherent Vice)的演出卡司陣容。



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
出身於迪士尼的青春偶像賽琳娜戈梅茲,從《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孟漢娜》《少年魔法師》磨練出來,能歌能演,近年嘗試大銀幕,更在《放浪青春》裡與詹姆斯法蘭科合作演出,大膽挑戰尺度和演技。


作者:蘇士尹

本期焦點-【v.408】 201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