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能力靈媒&警探


本週上映的電影當中就有兩部大片都是有超能力的靈媒或警探來查案子,不過一部是恐怖片,另一部是喜劇片。

本週上映的電影當中就有兩部大片都是有超能力的靈媒或警探來查案子,不過一部是恐怖片,另一部是喜劇片。

厲陰宅》,是一部講房子鬧鬼的恐怖片,且是真實故事改編,還有當事人現身說法。故事牽扯到這棟房子的一些「往事」,本來開開心心新搬進去的一家人,住進去後沒多久就開始遇到靈異事件,除了聽到可怕的聲音之外,睡覺時也會感覺到被觸碰,甚至家中不懂事的小女孩還「交了朋友」。



厲陰宅》免不了會讓人聯想到《大法師》,住戶不光是被靈異事件騷擾,甚至發生附身的情況,這點更增加了電影的驚悚程度。

恐怖片除了要製造氣氛讓觀眾全身的神經緊繃,也還有其他元素再增添毛骨悚然指數。片中受威脅的這一家人去找到了一對這方面的專業「偵探」夫妻,電影更有賣點的地方,就在於這對夫妻的太太是有「超能力」的,或是說有比較強的「感應」,因為有他們的介入,才能夠幫助受害的這家人找出這間房子背後的一些故事…以及怨念。



然而使用這樣子的「超能力」,對於自身也會有傷害,因此這對夫妻偵探也有著比較保守的一面,特別是先生想要保護太太的心情,相信觀眾都能夠理解。但這對夫妻自己也有孩子,看到受害的這家人既害怕又願不計代價去保護愛人的反應,能夠體會且不免也會起了惻隱之心。

雖然《厲陰宅》是恐怖片,但到頭來,還是帶出了「愛」的正面力量,不光是以嚇觀眾為目的,仍然回歸到人類最本能的力量,為了守護家人而產生出來的強大力量。



不過本週真的是主打「超能力」的新片,絕對是《降魔戰警》,老牌影星傑夫布里吉加上年輕一輩的萊恩雷諾斯,兩個人擔任的工作是專門追捕不願進入陰間之亡魂,讓不同個性又難搞的人湊在一起「執法」的過程也產生許多笑料,其中傑夫布里吉的角色還帶著西部風格,加上電影本身一些有趣的設定,讓《降魔戰警》可以算是一部有著恐怖色彩的動作喜劇,和《厲陰宅》完全不同調,輕鬆愉快許多。



降魔戰警》是由漫畫改編,自然是比較誇張一些,純粹看娛樂就好,別認真了,有點像是《MIB星際戰警》但對付的不是外星人而是鬼魂,雖然沒有《MIB星際戰警》那麼經典,但至少自得其樂的傑夫布里吉也確實給《降魔戰警》帶來了一些屬於這部片子自己的風格。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06】 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