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強尼哥與《獨行俠》狂野冒險 演繹史上最貴西部片


作為一部西部片,精彩的動作槍戰戲碼不能少。《獨行俠》裡有很多大場面鏡頭,無論是在滾滾黃沙的荒漠中,或是高速行進的火車裡,展開的殊死對決驚險刺激,令人目不暇給。加上強尼哥不時的耍寶搞笑,是一部娛樂十足的西部片。

迪士尼重金打造2013年度動作冒險強片《獨行俠》,由《神鬼奇航》系列三部曲的製片傑瑞布洛海默、導演高爾‧凡賓斯基、強尼戴普的金三角組合再度強勢出擊,以2.15億美元的鉅額投資,打造影史最昂貴的西部片。在這部充滿動作、搞笑與刺激冒險的全新影片中,著名面具英雄「獨行俠」將在大銀幕重獲新生!



在《神鬼奇航》系列三部曲全球狂攬超過26億美元票房之後,《獨行俠》能否延續吸金魔力,同樣引人關注。電影日前在北美表現不如預期,造成的虧損預計會有1.5億美元,這幾乎是重演了2011年迪士尼大片《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的票房悲劇。強尼戴普作爲好萊塢的A咖,早就是2000萬美元俱樂部的成員。據悉他對繼續出演《神鬼奇航》五、六集的價碼便高達9000萬美元,如今《獨行俠》讓他的全球票房號召力備受考驗,強尼哥勢必在海外市場搏回一城,方能讓《獨行俠》逆轉勝。



電影以「雙男主角」模式再現獨行俠的冒險之旅,十九世紀末葉的美國,當時火車仍是新鮮事物,貫穿全美的鐵軌正在大興土木,貪婪與腐朽也大肆橫行。有權有勢有關係的罪犯就連法律也奈何不了。一腔熱血要伸張正義的約翰瑞德(艾米漢默飾),在印第安勇士湯頭(強尼戴普飾)的幫助下變身「獨行俠」,共同反擊邪惡勢力。性格迥異的兩人將帶領觀眾親歷一幕幕幽默暴笑的插科打諢,體驗前所未見、目不暇接的動作冒險!



強尼戴普在片中有重大突破,飾演印地安勇士湯頭不僅全程裸上身演戲大秀身材,還要挑戰堪稱從影生涯以來難度最高的“面目全非”演技—因為飾演土著,所以戴普需要在滿臉塗上油彩。此造型可是大有來頭,是從美國本土畫家柯比薩特勒(Kirby Sattler)的畫作【我是烏鴉】(I AM CROW)中獲得靈感的。



高爾‧凡賓斯基表示:「在原版的電影中,湯頭是獨行俠的密友與搭檔。但是在這部電影中,我們是從他的角度開始講述故事的,他成爲了電影的敍述者。我們之所以要這麽來處理這部電影,是爲了喚起我們對土地的情感,去描繪人類和土地之間的關係。所以,在這層意義上,狂野的西部的大地和西部的風景越是這部電影的一個角色。其實,這麽安排人物,我們還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既然喚醒了我們和土地之間的聯繫,那麽這部電影的反派,就成爲了歷史的進步。」



作為一部西部片,精彩的動作槍戰戲碼不能少。《獨行俠》裡有很多大場面鏡頭,無論是在滾滾黃沙的荒漠中,或是高速行進的火車裡,展開的殊死對決驚險刺激,令人目不暇給。加上強尼哥不時的耍寶搞笑,是一部娛樂十足的西部片。







獨行俠》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404】 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