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新一代超人能否破除超人詛咒?


最新一代超人亨利卡維爾是歷屆超人當中唯一的英國人,也是最帥的,英文片名沒有超人的字眼,而且也沒穿紅內褲,希望這幾個理由就足以破除「超人詛咒」,還有,跟現任女友吉娜卡拉諾分手,衷心期盼能讓他從此星路大發。



不知是命運亦或巧合,過去曾在電視或電影演出超人角色的歷屆演員皆在生活上或多或少遭遇不同程度的不測,甚至英年早逝,也因此有「超人詛咒」(Superman curse)一說,飾演超人者多數難逃不能避免的厄運。為了終結「超人詛咒」,最新超人電影《超人:鋼鐵英雄》,片商特地藉由改名轉運,以英文片名《Man of Steel》取代《Superman》的標題,服裝也一改原本的小紅內褲外穿,為的就是能夠破除「超人詛咒」。

第一代超人:寇克艾林(Kirk Alyn)

演出超人作品:《超人1948》1948、《原子人大戰超人》(Atom Man vs. Superman)1950




第一位於銀幕上扮演超人的寇克艾林,本想借由超人讓自己鹹魚翻身,先後接演《超人1948》與《原子人大戰超人》兩部低成本製作電影,但之後卻面臨找不到工作的窘境,演藝事業也一直未見起色。爾後在1978年《超人》中演出露薏絲蓮的父親。寇克艾林晚年不幸得到阿茲海默症,最後於1999年過世,享年88歲。

第二任超人:喬治李維(George Reeves)

演出超人作品:【超人冒險】(Adventures of Superman)1952-1958




喬治李維演出1952年的超人電視影集【超人冒險】(Adventures of Superman)一炮而紅,但就在影集結束播出的隔年,預計結婚的前3天,傳出喬治李維因頭部中槍而身亡的消息,至於是自殺還是他殺,至今仍是個謎。

第三任超人:克里斯多夫李維(Christopher Reeve)

演出超人作品:《超人》1978、《超人續集》1980、《超人第三集》1983、《超人4》1987




克里斯多夫李維自1978年演出《超人》讓他迅速竄紅,前後拍過四部超人電影,詮釋的超人角色深植人心。不料李維在1995年時因為墜馬意外使得下半身癱瘓,經歷九年的艱苦人生,於2004年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52歲。

第四任超人:約翰紐頓(John Newton)、傑哈德克里斯多夫(Gerard Christopher)

演出超人作品:【雷霆天龍】(Superboy)1988-1992




1988年-1992年推出的超人系列電視影集,約翰紐頓飾演第一季的超人,第二季之後由傑哈德克里斯多夫接棒演出。

第五任超人:狄恩肯恩(Dean Cain)

演出超人作品:《新超人:拂曉起飛》1993-1997




1993年-1997年推出的超人系列電視影集,狄恩肯恩飾演超人、泰瑞海契飾演女記者露意絲。影集在當時紅極一時,不過狄恩肯恩的名字卻也隨著超人在螢幕的消逝而乏人問津。

第六任超人:湯姆魏林(Tom Welling)

演出超人作品:【超人首部曲】(Smallville)2001-2011




2001年推出的超人電視影集,前後推出十季共計218集,於2011年播放完畢。劇情著重在克拉克肯特的青少年時期,這也是首部談論該時期的超人影視作品。飾演少年超人的湯姆魏林因為本劇成為小螢幕的閃亮新星。

第七任超人:布蘭登羅斯(Brandon Routh)

演出超人作品:《超人再起》2006




布萊恩辛格執導超人作品《超人再起》,當時亨利卡維爾也有參與超人的試鏡,但是布蘭登羅斯長得比較像克里斯多夫李維而得到演出超人的機會。《超人再起》是布蘭登羅斯首次擔綱主角的電影,不過該片在當的時口碑與評價普普,也因此布蘭登羅斯可說從來沒有紅過。

第八任超人: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

演出超人作品:《超人:鋼鐵英雄》2013




最新一代超人亨利卡維爾是歷任超人當中唯一的英國人,也是最帥的,《超人:鋼鐵英雄》英文片名沒有超人的字眼,而且他沒穿紅內褲,希望這幾個理由就足以破除「超人詛咒」,還有,跟現任女友吉娜卡拉諾分手(小編私心希望),衷心期盼能讓他從此星路大發。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9】 2013/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