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末路車神》你將留給兒子甚麼樣的未來?


二個男人在命運交錯的那一剎那,引發的的連鎖效應造成了二個家庭世代的交纏?在《末路車神》中,我們會看到社會的反差,父子間強而有力的連結,世代傳承下的無奈,也重新定義了人類的情感。導演戴瑞克席安佛蘭斯再次交出一部扣人心弦,後勁十足的作品,電影將於本周上映,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我們從一出生就背負著上一代的故事,我們做的任何一個決定,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影響到我們的下一代。這是一個經典的父債子償、命運因果的動作故事。』...... 戴瑞克席安佛蘭斯



2010年,導演戴瑞克席安佛蘭斯醞釀十二年、由雷恩葛斯林及蜜雪兒威廉絲所主演的《藍色情人節》,描述男女從熱戀的甜蜜到步入婚姻的現實歷程,細膩刻畫愛情在婚姻中消磨殆盡後被現實折磨的惆悵,將人類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時隔三年,推出的《末路車神》同樣由雷恩葛斯林領銜主演,讓影迷期待度破表。



雷恩葛斯林一改《藍色情人節》裡高髮線失志男人的弱雞形象,在《末路車神》裡化身車技出眾的摩托車騎士,大秀健美肌肉與酷炫刺青,連同演的布萊德利庫柏都快愛上他了。日前好萊塢男星詹姆斯法蘭科看完本片,更大讚雷恩葛斯林的表現,還發表「看了他就想上」的言論。除了雷恩葛斯林,演技派型男布萊德利庫柏在片中的表現亦十分搶眼,飾演滿懷抱負的新進警員,極有層次地詮釋該角色的複雜情緒,突破個人生涯演技。



電影延續《藍色情人節》的影像風格,細膩捕捉各個角色的情感與互動,被外媒稱為是一部「關於父子情的史詩電影」。導演戴瑞克席安佛蘭斯之所以會以父子關係為題材拍攝這部電影,是因為2007年,他與妻子正準備迎接第二個孩子的誕生。即將再次為人父的他,思考自己這一輩子做了甚麼?他還回想到自己的父親與祖父的生活,想知道這一切,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又要怎?發展。再回到妻子肚子裡的孩子,考慮兒子未來的生活,以及他能夠提供甚麼給他。於是戴瑞克想把這種思考作為一種遺產留給他的孩子。再者,導演在學生時代就想拍一部像《拿破崙光榮史》(Austerlitz)的電影,於是創造了《末路車神》的故事。



在編劇與拍攝的過程,戴瑞克研讀大量傑克倫敦的作品,並從中汲取靈感。【野性的呼喚】訴說主人翁與祖父命運產生聯繫的故事,激發出導演對本片的意義與表述方式:生存,生活下去。他表示:「無論實在荒蠻的世界還是在文明社會,生存都是很痛苦、原始、血腥的一件事情。唯有拼命掙脫,才有可能生存下來。這是我內心的冒險,也是我對祖先留下來的生存的遺?的致敬。」至於為何是搶劫銀行?則來自2007年導演一次與雷恩葛斯林的談話。戴瑞克問雷恩拍了這麼多電影,有什?是你想做而沒有做的?雷恩回答他想騎摩托車去搶銀行,也因此為本片增添了些許黑色電影的色彩。



二個男人在命運交錯的那一剎那,引發的連鎖效應造成了二個家庭世代的交纏?在《末路車神》中,我們會看到社會的反差,父子間強而有力的連結,世代傳承下的無奈,也重新定義了人類的情感。導演戴瑞克席安佛蘭斯再次交出一部扣人心弦,後勁十足的作品,電影將於本周上映,影迷們千萬別錯過!







末路車神》第一版預告







末路車神》預告:墜地篇







末路車神》預告:動作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8】 201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