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除了《醉後大丈夫》,還有哪些超人氣限制級喜劇?


根據票房統計以及各大電影網站的評分,近幾年北美榜上有名的「限制級喜劇電影」中,《醉後大丈夫》與《醉後大丈夫2》即囊括前二名,可見該系列電影的無邊威力。除了《醉後大丈夫》,還有哪些超人氣「限制級喜劇」?

笑死人不償命的《醉後大丈夫》瘋狂席捲全球影迷,不僅捧紅帥到不行的布萊德利庫柏,更創下「限制級喜劇」史上票房最高的佳績,隨著《醉後大丈夫3》本週在台灣上映,此次老周將帶全家人走上紅毯,作為史詩宿醉片的完結篇,勢將再掀一股「醉後」高潮!

根據票房統計以及各大電影網站的評分,近幾年北美榜上有名的「限制級喜劇電影」中,《醉後大丈夫》與《醉後大丈夫2》即囊括前二名,可見該系列電影的無邊威力。

近年令人笑破肚皮的北美「限制級喜劇電影」前五名分別為:

NO.1《醉後大丈夫》(2009年)

婚禮舉行前,一場轉屬男人的「變調」單身派對,延伸出種種不可思議瘋狂爛事,除了一路上荒淫、粗口、情色到爆炸的糜爛旅程,讓全球影迷驚嘆之外,全片驚喜之處莫過於世界拳王「麥克泰森」與他心愛的「老虎」,也在片中湊上一腳。

經典限制級橋段:就在大夥宿醉的那個關鍵夜晚,真相到底是什麼?片尾一張張不堪入目的惡搞照片,絕對是「佛曰不可說的」限制級畫面……

NO.2《醉後大丈夫2》(2011年)

接續2009年賣座喜劇《醉後大丈夫》之後,第二集《醉後大丈夫2》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再度執導率領原班人馬,從第一集的拉斯維加斯轉戰到泰國曼谷,再展令人受不「鳥」的淫賤笑料,此次片尾的「豔照」尺度加碼更是令人咋舌。並加入保羅吉馬蒂與李安次子李淳在片中演出,《醉後大丈夫2》也是李淳的處女電影作品。

經典限制級橋段:看見的時候,就迅雷不及掩耳的不見了……你沒看錯,那是無敵難得一見的「人妖下半身」。

NO.3《婚禮終結者》(2005年)

專辦離婚調停的一對損友,總能把聖潔的婚禮搞得荒腔走版,每次都白吃喜酒兼把妹的他們,總是將伴娘哄上床,然後再甩掉她們接著重新開始。布萊德利庫柏也因在《婚禮終結者》飾演壞壞的未婚夫角色,讓好萊塢的導演與製片又為他量身訂作演出《醉後大丈夫》。

經典限制級橋段:充斥大量露點的美女與男主角們的床上肉搏戰,與沒完沒了的色情笑話,片中還出現2008年參選美國總統的候選人-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他還宣稱「這樣會給孩子們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他最後與奧巴馬的競選之戰亦吃下敗仗。

NO.4《熊麻吉》(2002)

馬克華柏格所飾演的約翰,在收到聖誕大禮-會說話的泰迪熊後,在心目中原本應該純潔無邪的寶貝娃娃,竟然變成全世界的火紅明星,沒想到泰迪一天到晚率「性」而為的行徑,最終也成為麻吉約翰最大的包伏……當應該是純潔形象的娃娃一直做出下流動作,種種反差行為,反而超級吸睛!該片亦邀請諾拉瓊斯客串演出自己。此外,馬克華柏格也確定會在續集《熊麻吉2》參與演出,再展這部超級18禁的爆笑喜劇。

經典限制級橋段:
泰迪熊對超市的美女員工抛媚眼,模擬不雅性動作,放縱與美女狂愛性事、以及吸毒、開叭等超越尺度上限的瘋狂行徑。

NO.5《伴娘我最大》(2011)

由《40處男》(2005年)、《好孕臨門》(2006年)製片賈德阿波托搞笑創作,其中《好孕臨門》亦入選北美「限制級喜劇」的第6名、而《40處男》則榮登第8名。

伴娘我最大》堪稱女版的《醉後大丈夫》,以熟過頭的伴娘在為朋友籌備婚禮前,鬧出的種種笑話。與男性為主的限制級喜劇片不同之處在於,片中呈現較多女性的姐妹情誼,並注入許多溫馨感人的橋段,並體現出關於人生種種面向的生命意義,該片同時也是《不結婚的女人》(1978年)已故女星姬兒克萊寶遺作。此外,這部叫好又座的《伴娘我最大》亦獲奧斯卡最佳編劇的提名肯定。

經典限制級橋段:原本應該情比姐妹深的伴娘團,在好友婚禮前夕,於婚紗店試穿伴娘服時集體搶廁所拉肚子,在大街上和廁所中醜態盡出,甚至酒醉大鬧飛機,一連串婚前失序的行為讓人不敢領教。

另外,台灣觀眾較為熟悉的《美國派2》(2001)則入選為第9名、接續這部歷久不衰的性事系列第三集《美國派之昏禮》(2003年)為第19名、第一集的《美國派》(1999年)則入選成為第20名。

除此之外,由珍妮佛安妮斯頓演出難搞的上司,不斷性騷擾下屬而擁有詭異笑果的《老闆不是人》(2011年)登上第14名;根據查尼塔圖19歲時於佛羅里達州的《舞棍俱樂部》(2012)脫衣舞男真實生活改編搬上大銀幕,片中讓人難忘的脱褲瞬間也讓這部片入選為第18名。

而由《醉後大丈夫》導演陶德菲利普斯擔綱製片的《派對X計畫》(2012年),亦入選為第35名之列,全片藉由狂歡派對狂暴街頭場面和偽紀錄片形式,大膽赤裸呈現高中生的青春性喜劇。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97】 201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