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鋼鐵人空中變裝激戰黑暗勢力


《鋼鐵人3》將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東尼史塔克,特效大場面應有盡有,酷炫設計的精密武器鋼鐵盔甲也不能少,娛樂性十足更有著超級英雄自省的深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2013年最受期待的暑期強檔《鋼鐵人3》已於本周搶先上映,小勞勃道尼與葛妮絲派特洛、唐其鐸等原班人馬再續演出,奧斯卡影帝班金斯利飾演反派滿大人,前兩集的導演強費爾魯也加入,飾演東尼史塔克的保鑣「快樂」。電影由《吻兩下打兩槍》沙恩布萊克執導,為鋼鐵人帶來新的風格,堪稱是整個系列最令人振奮的一部,勢必再度橫掃全球票房。



作為《復仇者聯盟》之後威漫首部推出的超級英雄片,《鋼鐵人3》劇情發展設定在《復仇者聯盟》結束的半年後,劇中埋下不少伏筆,為接下來的《復仇者聯盟2》作準備。東尼史塔克過去花花公子的形象在這集裡產生轉變,脫掉戰衣的戲份變多,英雄需要經歷切膚之痛才能有所成長和成熟,觀眾能看到不同於前兩集的鋼鐵人。與小辣椒的愛情也是著墨的焦點,這次小辣椒更穿上鋼鐵盔甲,上演美人救英雄的戲碼,強悍猛勁直逼《異形2》的雪歌妮薇佛。



反派勢力也同步升級,這次鋼鐵人面對的敵人是來自真實世界的人物,於是他們從漫畫裡找來「滿大人」,並從《現代啟示錄》中馬龍白蘭度飾演的寇茲上校汲取靈感,將「滿大人」塑造成一個啟發人類智慧的心靈導師,一個佈道者。大魔頭需要的左右手當然不能少,於是有作為首腦的基里安博士和打手軍師Sal Kennedy。



另外,《鋼鐵人3》為第一部由中美兩國聯手合拍的超級英雄電影,為了中國市場特地拍攝中國版本,多了王學圻飾演的吳博士,與吳博士妻子范冰冰,是台灣觀眾無緣見到的。

無論《鋼鐵人3》是否為小勞勃道尼詮釋的最終章,他已經成為鋼鐵人的代名詞,小勞勃道尼曾公開表示東尼史塔克就是放大個性後的自己—更帥、更富有、更厲害。他認為《鋼鐵人3》是部關於超越的故事,關於將生命托付於他人的信任。對於劇中的表現更是自信滿滿,是系列中最感人、製作最精良的作品。



鋼鐵人3》將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東尼史塔克,特效大場面應有盡有,酷炫設計的精密武器鋼鐵盔甲也不能少,娛樂性十足更有著超級英雄自省的深度,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鋼鐵人3》預告片一







鋼鐵人3》預告片二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92】 2013/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