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特種部隊逆襲 正邪較勁殊死戰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一改前作史蒂芬桑莫導演的卡通漫畫風格,派拉蒙這次找來《舞力全開3D》、《小賈斯汀:永不說不》導演朱浩偉執導。身為華裔的朱浩偉導演對功夫的理解與掌握更勝西方導演,強化本片的功夫格鬥與現實世界的展示,讓原本天馬行空的動漫世界更趨近真實。

改編自孩之寶玩具公司的特種部隊角色系列,2009年席捲全球超過3億美金票房《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的續集作品《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電影一改前作史蒂芬桑莫導演的卡通漫畫風格,派拉蒙這次找來《舞力全開3D》、《小賈斯汀:永不說不》導演朱浩偉執導。身為華裔的朱浩偉導演對功夫的理解與掌握更勝西方導演,強化本片的功夫格鬥與現實世界的展示,讓原本天馬行空的動漫世界更趨近真實。



劇中查尼塔圖(公爵)、李秉憲(白幽靈)、雷派克(蛇眼)、強納森普萊斯(總統)皆回歸續作,但是更令人振奮的是,由巨石強森和布魯斯威利兩大螢幕硬漢飾演的路霸與喬柯爾頓將軍,將帶領遭突襲的特種部隊殘將與宿敵眼鏡蛇展開殊死較勁。另外,D.J.科特羅納飾演的弗林、安卓恩帕利奇飾演的珍小姐、艾洛蒂袁飾演的女忍者金克絲、雷史蒂文森飾演的螢火蟲,以及RAZ飾演的盲眼宗師都是新加入的角色,在片中也都有亮眼的表現。



故事場景從伊斯蘭堡的沙漠、東京的摩天大樓、喜馬拉雅山的頂峰、德國的地牢一路移轉到華府街頭,遍及北朝鮮、南加州、印度等地,要找到一個拍攝地點來呈現出這些場景的多種樣貌對製作團隊是一大挑戰。通常這種大規模大製作的電影會依賴CGI特效來打造視覺效果,但製作團隊希望盡量運用實地場景來呈現本片應有的真實畫面和自然風貌。



片中的重頭戲當屬喜馬拉雅頂峰的忍者對打,以及斷崖絕壁的高空繩索追逐戰。蛇眼和金克絲發現白幽靈逃到尼泊爾的修道院療傷並受到紅忍者的保護,便前往捉拿他,把他帶回盲眼宗師面前接受審判。這幕場面壯觀、驚險刺激度破表的橋段,其實大部分都是實際做出來的。看過【太陽劇團】的觀眾對於此種抵抗地心引力的高空繩索追逐戰或許不陌生,這次在電影中斷崖絕壁的實景下打鬥更是險象環生。為了拍這場戲,劇組花了好幾個月準備繩索和大型高速絞盤,把它們運到山頂然後在下方以巨大的帳篷固定住,並在山巔之間掛上長達上千萬呎的超長繩索,工程之浩大可見一斑。



製片艾瑞克豪薩姆希望能藉由本片向軍人致敬,所以盡量要求場面逼真,演員方面更是不能馬虎。在開拍前和拍攝過程中,每位演出特種部隊的演員都接受基本軍事技能以及個別角色專長指導,緊接著再讓他們一起接受部隊運作的訓練,然後再進行總體部隊集訓以熟悉團隊作戰模式。此外,製作團隊為了向特種部隊系列致上最高敬意,特別將原創角色喬科爾頓帶到大銀幕。喬科爾頓過去多次出現在不少特種部隊故事裡,但皆鮮少深入著墨,這次找來國際票房巨星布魯斯威利切適體現初代特種部隊的靈魂和精神,給死忠特種部隊迷一個驚喜。



電影由於3D後製的關係,以及應觀眾要求多加入查尼塔圖和巨石強森的鏡頭,檔期從去年暑假延遲至今,期盼已久的影迷們現在終於可以進戲院看了!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88】 2013/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