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3暑假非投資不可的精采大片


每年最讓人期待的檔期就是暑假檔了,超級大製作最喜歡選在這個檔期上映,所謂超級大製作的意思就是,觀眾非得要花錢去戲院看大螢幕,且可能還要花錢加到IMAX,還可能要花錢加3D…。這投資沒辦法省的,因為等DVD或是走一些旁門左道在家看就是太小家子氣,爽度大打折扣。

★《鋼鐵人3

第一部不能省的,當然就是四月底就打頭陣的《鋼鐵人3》了!這次從預告看起來的感覺就多了些超級英雄的悲情與黑暗,看來又會是一部具有沉重內心戲的精采大作。除了一直很性格的主角小勞勃道尼以外,第三集還加入了蓋皮爾斯演出反派。

★《闇黑無界 星際爭霸戰》

星際爭霸戰》的續集也搶在五月先上映,原班人馬。不論是影集迷或是不迷影集但喜歡第一集電影的觀眾都不要錯過了。

★《玩命關頭6

都已經出到第六集了還需要介紹嗎?五月底才要上映,現在還來得及趕快把前面補齊。馮迪索和巨石強森可說是動作片的黃金組合。

★《超人:鋼鐵英雄

除了《鋼鐵人》以外,還有一部英文直譯也可以叫鋼鐵人的(man of steel),《超人:鋼鐵英雄》。超人的電影已經拍了不知道多少部了,超人也換過不知道多少人演了,要打敗之前相當成功的《超人再起》 並不容易,但掛著克里斯多夫諾蘭這個超重量級的名字(製片)的確值得瞧瞧它有幾把刷子。

★《地球過後

主打的是威爾史密斯父子演出在未知世界的生存戰爭。威爾史密斯的電影基本上不用太擔心都是很成功的商業大片。至於導演奈沙瑪蘭常常是很兩極化的評價,他這次並沒有很涉入劇本,若仍對他有心結的話,等影評看看再說吧。

★《末日之戰

布萊德彼得的科幻動作大片,布萊德彼得也是很穩的商業票房保證。從小說改編,劇情上應該會很豐富,可能會需要用到一些大腦。

★《獨行俠

獨行俠》背後的團隊就很強大了(《神鬼奇航》的那票人),還有強尼戴普演出原著民勇士。這片子砸了超多錢下去,是暑期鉅片中數一數二的,去看看人家錢怎麼花的都值得。

★《環太平洋

又是部大型機器人的科幻動作片,看起來氣勢也是相當大。雖然沒有大卡司,但倒是有個大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也是很值得期待的。

★《極樂世界

有麥特戴蒙和茱蒂福斯特,也是一部未來背景的電影,從沒有汙染、疾病、戰爭的「極樂世界」觀念來探討很多想法觀念。編導用的是《第九禁區》小成本立大功的尼爾布洛姆坎普。

★《特攻聯盟2

續集除了原班人馬,還加上金凱瑞,再次帶來沒有超能力的凡人英雄故事。

★《金鋼狼:武士之戰》

這部是《X戰警:金鋼狼》的續集,對上日本武士,卡司除了休傑克曼之外,還有真田廣之和李威勇。這種電影想都不用想就是一定要看的了。

★《三百壯士續集:氣壯山河》

雖然名為續集,實為前傳。導演和大部份的卡司都不見了,所以雖然是大片系列作品,熱度仍稍降了一些。

★《白宮末日

這是一部白宮被挾持的動作片,故事說不上特別亮眼,感覺就是終極警探白宮版,但有導災難片出名的大導演羅蘭艾默里克,演員有新生代的查尼塔圖加上傑米福克斯。喜歡看槍戰警罪式動作片的觀眾不能錯過。

其實真的要列還可以列很多,這裡只是大片中的大片,光把這些看完暑假就很充實了!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387】 201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