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新一代巨星 尼可拉斯霍特


尼可拉斯霍特首部大銀幕作品《非關男孩》讓他嶄露頭角,長大後的霍特猶如從少女漫畫走出來的貴公子,演藝之路越來越多元的霍特,陸續在不同的電影演出中衝破既有形象,年紀輕輕已成為好萊塢業界最為看好的新一代巨星接班人。

12歲即離校專心致力於演藝生涯的尼可拉斯霍特,首部正式上映的作品是2002年與休葛蘭合演的英國喜劇《非關男孩》,飾演一個不知人生方向的矮胖中學生,該片雖是他的首部大銀幕作品,但霍特在三歲那年與巴基斯坦裔從事聲樂工作的母親一起看演出時,被導演發現有表演潛力,建議其從事演員行業,後來他考入Sylvia青年舞台學院。從八歲就參與電影、電視及舞台劇演出,從小就展現出與生俱來的演員天份,他曾於1996年演出電影處女作《Intimate Relations》,也曾演出英國國家歌劇團的【胡桃鉗】及【天鵝湖】。

長大後的霍特猶如從少女漫畫走出來的貴公子,2006年於李察葛蘭自編自導的傳記片《Wah-Wah》中,演出為了引起父母注意的叛逆小孩,收放自如的情感爆發能力讓各界印象深刻。2007年霍特於英國電視台青春劇【皮囊】第一季與第二季中,飾演風流成性又萬人迷的男主角,接著於2009年告別青春期的醜小鴨,再度重返大銀幕,在由GUCCI前任創意總監湯姆福特導演兼造型設計師的電影《摯愛無盡》中,與柯林佛斯和茱莉安摩爾、馬修古迪合作,霍特在片中飾演一位身長近190公分具有陰柔氣質的迷幻男孩,企圖在老師低迷之時予以情色誘惑,展現前所未有的同志魅力。湯姆福特更邀請霍特擔任他的墨鏡系列廣告模特兒。霍特更以該片得到第63屆英國奧斯卡獎新晉明星獎的提名肯定。

2010年霍特首次演出好萊塢大片《超世紀封神榜》,2011年接著演出《X戰警:第一戰》。近期他除了在《殭屍哪有這麼帥》演出,也將與史丹利圖奇、伊旺麥奎格、比爾奈伊合作,由《X戰警》系列導演布萊恩辛格所執導的《傑克:巨人戰紀》,該片改編知名童話故事,尼可拉斯霍特演出意外登上魔豆藤蔓進入巨人世界拯救公主的凡人傑克一角。在片中飾演凡人的霍特須透過「真人演出,數位捕捉」的電腦特效縮小變成迷你模樣演出,並且穿上全身貼滿電腦感應器的緊身衣,在作特效用的藍幕前演出獨角戲,他表示這樣的演出讓他擁有了意想不到的想像力。

現年23歲的尼可拉斯霍特,藝術細胞遺傳自巴基斯坦裔從事聲樂工作的母親與身為演員的姑姑,曾與《飢餓遊戲》珍妮佛勞倫斯交往2年的他,雖於2013年年初宣告分手,但兩人的演藝事業卻如日中天,勞倫斯日前以最新電影作品《派特的幸福劇本》獲得2013年奧斯卡獎影后寶座,霍特則陸續有《殭屍哪有這麼帥》與《傑克:巨人戰紀》等新作品在全球上映,日前霍特出席《傑克:巨人戰紀》洛杉磯首映時,更大方向舊愛道賀:「我們還是朋友,我非常為她驕傲,非常為她開心!」。

演藝之路越來越多元的霍特,陸續在不同的電影演出中衝破既有形象,年紀輕輕已成為好萊塢業界最為看好的新一代巨星接班人,未來他將在《衝鋒飛車隊4》化身成粗矌結實男,以及參與由傑克帕特洛執導的《Young Ones》,除此之外也將再度與布萊恩辛格合作《X戰警》系列的《X戰警:未來昔日》。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84】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