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特龍:「追他、找他、幹爆他」


《浴血任務2》預算直接追加至一億美金天價,導演重任則交給《空中監獄》賽門魏斯特,劇情很簡單,史特龍在片中即親自道盡一切:「追他、找他、幹爆他」


本週有兩部集結眾多豪華卡司的西片上映:《浴血任務》原「資深」班底再度上陣,《浴血任務2》對上由阿湯哥率領群星大展搖滾唱腔的《搖滾時代》,一文一武更擅勝場,還有《BBS鄉民的正義》群起圍剿,《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黃雀在後,誰能在本週拔得頭籌?

浴血任務》耗資七千萬美金拍攝,《洛基》席維斯史特龍找來80、90年代,一直到千禧年後的動作巨星代表齊聚一堂。由史特龍親自編導,希望能讓式微的動作片生涯再展春光,上映前後也備受矚目。開票後,全美票房直接破億,全球更開出兩億兩千四百萬美金佳績,讓眾耆老們笑的合不攏嘴,續集也有了譜。


浴血任務2》預算直接追加至一億美金天價,史特龍仍參與編劇,導演重任則交給更專業的來:《空中監獄》、《將軍的女兒》、《古墓奇兵》、《極速秒殺》導演賽門魏斯特,決心打造出史上最豪華、最肌情、最多男性荷爾蒙、年齡加起來最破表的超爆裂美式動作殘殺片。

浴血任務2》劇情很簡單,史特龍在片中即親自道盡一切:「追他、找他、幹爆他」。多國傭兵們成功執行任務後在酒館慶功,此時「教堂」布魯斯威利出現,要史特龍接下一個神秘任務,否則就要歸還他侵吞的五百萬美金。史特龍帶領眾男深入絕地,年輕的狙擊手「比利」卻被心狠手辣的敵人刺殺,於是史特龍說出上面那句經典名言,眾人在阿爾巴尼亞大開殺戒。


卡司之豪華不在話下,本集更照顧到年輕女性觀眾胃口,邀請帥哥《飢餓遊戲》連恩韓斯沃來助陣,讓本片更有看頭。據傳,李連杰本來不打算接演續集,但席維斯史特龍展現冀盼他續留的誠意,專程到香港取景,終於讓《太極張三豐》點頭。而除了布魯斯威利、傑森史坦森、州長阿諾、杜夫朗格林等雄據一方的動作片代表外,第一集被忽略的尚克勞范達美也終於獲得邀請,初登場時還帶著墨鏡,疑似怕被認出,片中他與史特龍大打出手,一場激情的雙人搏鬥戲,讓人血脈賁張、愛意無限。

觀賞《浴血任務2》不像其他好萊塢大片,必須耗費精神追著劇情跑,只要放開心胸,享受精采動作帶來的視覺享受,動作巨星們的唇腔舌戰也頗具笑點, 本片中還有一個神秘卡司「booker」登場,喜愛《北越歸來》《三角突擊隊》等美式八零戰爭動作片的觀眾一定會很驚喜。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7】 201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