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搶救!你可能已經錯過的精采電影回顧


本文為您整理出忙碌生活中可能錯過的好片,有別於一般經常被報導的大作,它們的知名度soso,卻也讓許多人留下難忘的回憶,不妨給它們個機會,也許會憑添不少樂趣。請看以下開眼e週報的精采回顧。

喜歡看電影的人,身在台灣真幸福,截至上週為止,2012上半年度一共有256部院線新片上映,平均每周就有9-10部。還不包括大小型影展囊括的各方佳作。

這麼多片怎麼選?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影習慣,有的人把它當作朋友間的週末聚會、有人隨著好萊塢強檔期盼,一定要搶在上映首日先睹為快、有人愛看則看,可能天天上電影院、也有人只是守在電腦前面,等待下載然後上網嘴砲…

anyway,本文為您整理出,忙碌生活中可能錯過的好片,有別於一般經常被報導的大作,它們的知名度soso,卻也讓許多人留下難忘的回憶。有些您早就看過了,有些您嗤之以鼻,不妨給它們個機會,也許會憑添不少樂趣。


巴黎妓院回憶錄

在藝術片市場中,這部「回憶錄」意外有著不錯的票房成績,不知道許多人是不是被「實景拍攝」誘騙而來?這部片的確讓您看到紅樓春雨的真實面貌,雖然沒有性愛場景,卻更多了一份寫實,有不少場面很具震撼效果,如果只是想看女性器官的話也可以,但其實可以不用這樣啦…

龍飛鳳舞

讓人想起好多關於戲劇的美好回憶,有《霸王別姬》隔行如隔山的戲班子生活、有《紅磨坊》的身不由己暗潮洶湧、還有《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精神時光屋…雖然整體步調上的確沒有那麼連貫,造成有時風雨有時晴,卻讓人無法不喜歡。

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票房很好的國片,大場面+特效+咬牙切齒的演技,雖然很(不)好看,還是讓人回味早期美式動作片的風采。可是我們為什麼要回味早期美式動片的風采?

寶島大爆走

許多人看完都想大罵,因為整部片有點莫名其妙,如果說那種莫名其妙是刻意的,其實還滿厲害,讓人想起山田洋次平靜的小幽默,反而讓人覺得片中呈現出的荒謬,的確就是台灣啊,只是變成嚴肅的創作之後,我們就不想承認罷了。


熊熊愛上你

差一點點就會變得非常好看的小成本國片,由《聽說》導演鄭芬芬執導,清新的質感和對弱勢群細膩的觀察,使人非常感動。

人妻衝衝衝

2011金馬影展選片,其實我根本沒看過…不過看到簡介就覺得一定不能錯過。「男人都去打仗了,墓地前,女人分成兩列,一邊穆斯林,一邊基督徒,她們敬拜各自的神,卻愛同樣的人。」

在人海中遇見你

文青必看愛情電影,在台北、在大城市裡,我們也是這麼多愁善感又獨一無二。看完讓人覺得人生還有一點點希望。

失戀33天

小資必看愛情電影,在台北、在大城市裡,我們也是這麼多愁善感又獨一無二。看完讓人覺得人生還有一點點希望,而且有王小賤這樣的朋友也還滿好。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

女神出現在照片中,女神出現在電影中,女神出現在你旁邊?!她會對你說什麼?蜜雪兒威廉絲長像跟扮相都不太像夢露,可是看完整片,卻讓人覺得「欸?剛剛那是夢露本人嗎?」,跟夢露一同裸身戲水,讓人感覺下半身空蕩蕩的,好像夢,又想哭。男主角的表情大概就是這樣。


鋼的琴

說這部片平凡其實也掩蓋不了刻意的痕跡,整部片大概就是這樣的氛圍。但演員們講話好笑、好聽,看看底層小人物的生活,然後去巷口的麵店拿瓶啤酒、切點小菜,跟老闆聊上幾句。

《23:59》

號稱星馬有史以來最賣座的鬼片,看完後讓人覺得…一點都不恐怖,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有股溫馨感覺。不要當作鬼片來看,其實你不覺得,像他們這樣單純,也比追逐什麼時髦的「淡定」網路用語來的開心嗎?

溫心港灣

喜歡歐洲,乃至喜歡電影的人都不應該錯過的好片,顏色跟聲音,這部片就是電影的本身!

第三個願望

讓人想起《愛的世界》,不是童裝,是我小時後看的慘情華語片,影片的故事雖然沒有什麼特殊,可是語言非常誠實,演員的演技也十分出色。

孩子不壞

同樣讓人想起《愛的世界》,不是童裝,是我小時後看的慘情華語片,影片的故事雖然沒有什麼特殊,可是語言非常誠實,演員的演技也十分出色。《孩子不壞》和《第三個願望》一星一台,故事相差甚遠,卻值得一同拿出來觀賞比較。

《荷索之3D秘境夢遊》

大師對藝術的愛,跟《雨果的冒險》一像令人驚歎!

《奇蹟》

繼岩井俊二之後最受到台灣(的文青)喜愛的導演是枝裕和,帶來童言童語的新作品。小朋友認真的追逐奇蹟,那也許是我們早已忘記卻不應該忘記的事情,看到小小孩說出超脫年齡的成熟,更令人心疼。

全面突襲

不少人詬病劇情不佳,其實不會啊!劇情堪稱合理連貫,只要您不是因為看了動作而忘記劇情,因為這部片的拳腳動作真的非常精采,鞭辟入裡,痛感十足,又不會讓膽小的人別過目光,而且裡面沒有人會飛,也不會有人邊打邊笑,這就是幹架吧。

春嬌與志明

好看的愛情片。

我的青春煉獄

男孩的成長記憶+男孩不該有的成長記憶。當過兵的人看了應該會十分感慨,習慣於隱身沉默多數的都市人,怎麼知道自己何時該挺身反抗,即使已經身立懸崖邊岌岌可危?某種程度上這部片又有像《鐵達尼號》的愛情氛圍。

今晚誰當家

這部片台北票房好差,怎麼會這樣子呢?整部片就是四個人在吵架,想像大家最愛的名嘴鬥在一起吵架,應該會十分有趣,不就是我們最愛看的戲碼嗎?


《碧娜鮑許》

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9】 201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