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拼老妝、拼語言、拼演技─傳記電影輸人不輸陣


最近,名人傳記電影接連上映,除了主人翁本身的知名度和聲譽之外,本文將為大家整理出這些片子的卡司和預算等相關資料。

最近的電影市場非常令人振奮,卻也可以說是十分嚴肅。從政治家、人權領袖到風靡世界的性感尤物,知名人士的傳記電影接連上映,掀起一股歷史研究風潮,而學生們更是開心,懶得翻開課本的話,看場電影反而更能吸收知識,而且梅莉史翠普又演的那麼好。



除了熱映中的柴契爾夫人傳《鐵娘子:堅固柔情》,在梅姐鍍金的演技加持下,以不算多的廳數獲得千萬票房,反應熱烈。上映中的還有《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詮釋起瑪麗蓮夢露的傳奇人生手法不俗、情感表現高超, 獲得一致好評,這兩部都是由曾經帶來《王者之聲:宣戰時刻》、擅長獲獎的Weinstein公司出品,2013年他們將推出雷鬼音樂之父巴布馬利(Bob Marley)的傳記電影《我一生的眼淚與巴布馬利》。

本周美國聯邦調察局長胡佛的生平故事《強‧艾德格》即將在大螢幕上映,同時還有改變自文學作品的《亨利四世:為愛宣戰》以16世紀宗教戰爭為背景,描繪出宮廷中爾虞我詐的情愛糾葛,以及瑪丹娜自編自導(還好沒自演)的《溫莎公爵的情人》描繪英王愛德華八世的情路心事,限制級登場,本片服裝設計還獲得奧斯卡提名。



緊接著下周有《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平實托出緬甸民運女士─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嫁作英國妻的她,如何在一次探病行程中毅然決定留在祖國為人權奮鬥,從此再也沒能離開的奮鬥與掙扎,除了受到觀眾喜愛的楊紫瓊挑大梁演出緬甸國母,大導演盧貝松的加持更讓人萬分期待。

名人傳記電影比一比:








片名主角預算全球票房獲獎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蜜雪兒威廉斯640萬英鎊2600萬美金女主配角兩項奧斯卡提名
鐵娘子:堅固柔情梅莉史翠普1300萬美金5800萬美金奧斯卡影后
強‧艾德格李奧納多3500萬美金6610萬美金金球影帝提名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未知未知電影和平獎─國際人權獎(盧貝松)
溫莎公爵的情人詹姆士達西1500萬美金61萬美金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34】 201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