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浪漫冒險兼搞笑 動畫全都包


最適合一家大小闔家觀賞的卡通片,永遠普級的喜劇內容,加上圓滿的大團圓結局,讓卡通片在台灣也登上賀歲片的類型之一。


已經持續低迷好一段時間的天氣,在春節期間可望脫離陰雨綿綿的狀態,即使仍帶點寒意,相信應該會有不少的人想出外走走。懶得頂著寒風上山下海看花博人擠人的,上電影院消磨時間自然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攜家帶眷的族群,最適合一家大小闔家觀賞的卡通片,永遠普級的喜劇內容,加上圓滿的大團圓結局,讓卡通片在台灣也登上賀歲片的類型之一。



即將上映的《魔髮奇緣》是迪士尼第50部的經典動畫電影,自然擁有特別的地位。片中結合了傳統迪士尼動畫的手繪風格與3D立體科技,可說是兼具藝術表現和商業考量,也讓《魔髮奇緣》比起一般的3D動畫多了一點傳統復古味。故事改編自格林童話中的《長髮公主》,《魔髮奇緣》隨時演進加入不少女權思考。在這個白馬王子已經不復存在的世界,長髮公主想脫離困境,追求畢生的理想,就只能靠自己,以及一只平底鍋。片中依然保持迪士尼一貫的精彩華麗的歌舞表演,男女主角間逗趣的互動過程也為影片增色不少,不過衝著天燈冉冉上升的浪漫的一幕,就已經值回票價。



結合真人與動畫演出的《亞瑟的奇幻王國:跨界對決》,則能滿足喜歡刺激冒險故事的一群。意外踏入毫髮人國度的10歲少年亞瑟,就像典型的英雄冒險故事中的主角,在拯救毫髮人和人類世界的過程,以及朋友─公主賽蕾妮亞和貝達麥許的相助下,一步步歷險成長並建立自信,完成他所背負的和平重任。或許這也是每一個小朋友,或是隱藏每個人心中的孩童,所擁有的夢想,即使劇情再典型、老梗再多,重點是屬於赤子之心的那份純真,以及無所不在的「希望」,以足以感動人心。



同樣是實景真人搭配3D動畫的《瑜珈熊》,是美國備受歡迎電視卡通人物之一,走的就是和海綿寶寶相近的無厘頭搞笑路線。和一般喜劇片唯一不同的是,以兩隻卡通熊角色代替真人演出,但是喜感十足的演出可是盡得好萊塢諧星們的真傳,簡單易懂的通俗劇情讓一家老小觀賞全無障礙,看完電影後也能快快樂樂回家,毫無心理負擔。

作者:Frances

本期焦點-【v.307】 201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