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近期院線雙胞胎身影


最近院線常可見雙胞胎身影,不論是即將問鼎奧斯卡的《社群網戰》,或即將上映的《雙子陰謀》,皆為電影增添不少趣味。


近期電影,只要跟雙胞胎扯上,無不沾光,不論是熱映兩個月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甫奪下四項金球獎的《社群網戰》,或本週即將上檔的《雙子陰謀》,都看得到饒富趣味的雙胞胎身影。



剛剛揭曉的金球獎,《社群網戰》不負眾望掄下最佳劇情片、導演、劇本、音樂四項大獎,電影以敏銳的筆觸,精確捕捉了我們這個時代的脈動。各個角色亦均有適得其所的發揮,包括片中雙胞胎—卡麥隆溫克沃斯、泰勒溫克沃斯。



這對可能是當今世上知名度最高的雙胞胎兄弟,前陣子臉書官司餘波未平,再掀和解糾紛,對照本尊「阿諾般」稜角方正、分明的五官,來到電影,由美型男艾米漢默一人分飾,固然美化不少真實片段,不過,也適收狼狽帥哥的況味,迭有新意。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戲中榮恩的雙胞胎哥哥弗雷和喬治,今年終於造訪台灣,眾影迷看著他倆長大,這回一睹人高馬大的本尊,相信心中五味雜陳,詹姆斯菲爾普斯、奧立佛菲爾普斯在這個影史著名系列中,立下汗馬功勞,在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帶領下,與各個獨特、難忘的角色,同垂不朽。



本週即將上檔的《雙子陰謀》,兼具驚悚與幽默元素,描述一對個性、背景天差地別的雙胞胎兄弟,當哲學教授哥哥被不學無術的弟弟所設計,捲入大毒梟的麻煩,更牽連一起謀殺案,一連串神經、搞笑、又刺激的趣味情節,自此展開…。男主角艾德華諾頓,曾在《驚悚》中使出驚人的雙重人格演技,這回一人分飾兩角,令觀眾高度期待。

作者:保溫冰

本期焦點-【v.306】 201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