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愛情春天新氣象–電影帶你心動


大家都希望事業愛情兩得意,新的一年除了對事業期許,愛情當然最好也有新氣象,是否遇到真命天子這就要靠機緣了,至於身邊已經有另一半的人,則可以試著在這新的開始把愛情經營得更好。


最近有許多愛情電影選擇,可以在新的一年,帶來多一些對愛情的思考:



愛情藥不藥》的故事,是讓一個萬人迷遇上難得手的真愛,雖然老套,但《愛情藥不藥》還加上了一些思考,我們是否在愛人的時候,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而不自覺?都認為自己想要的就是對方想要的?愛情並不是拼命的付出,而是真正看到對方的重視的事情。



只愛多金男》很諷刺的讓一個放不下身段的女子帶著孩子,到處去找可以養她的男人來嫁。在現代已經抬頭且在工作上有成就的女性看來,這種題材挺不吸引人的吧?從這位單親媽媽的孩子眼中來看,更是對這樣的愛情觀感到不滿,但再看下去,慢慢就會感到人情的溫暖,也許現實面讓我們變得很勢利,但終究,愛還是愛,不是物質能夠衡量的。



命中注定多個你》雖然是標準商業愛情喜劇,但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地方。這部片有意思的是它的愛情並不來自一見鍾情或是看順眼的外表,而是真正的朝夕相處,讓兩個彼此討厭的人也動了真情。這種用時間經營出來的愛情,感覺十分窩心,也讓人響往。



戀愛救火隊》雖然誇張了一點,男主角的工作是用他的魅力來讓情侶自動分手,他的團隊還帶了點諜報風格,然後還是不免俗的,讓戰無不克的男主角碰到偏偏就很克他的女主角,過去,他靠計倆就可以得到別人的女人的心,現在,他要靠真情來得到真正愛的人的心。



說來說去,電影最後想要表達的,多半都還是要用對方式去愛,不過,火行者自己最想推的一部最近的愛情,是《惡人》。 這部片子說了好多,好多。如果你愛的人,是個惡人呢?如果別人都只看到他的醜惡面,只有你知道他不是如此?世俗的眼光會變成一種很大的壓力,特別是在這部片子中把社會案件牽扯進來。但《惡人》會讓你在這種比較極端的狀況之下(所謂極端就是不太容易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看到一種非常難捨的珍惜,所謂患難見真情,有時候,沒有這些嚴厲的考驗,我們不會留意到自己擁有的人事物多麼可貴。看了那麼多告訴你如何去愛人的電影,再看看《惡人》,會讓你對愛有更深一層的體認,愛沒有對錯是非,愛…就是愛,愛上了…就是愛上了。



當然我們都知道電影不是真的,可是很多電影的取材益都是來自生活,加油添醋,或多或少都有著一些真實的本質在,如果和自己的經驗有所連結時,就會有特別的感動。電影多半都會在最後把焦點回到正面積極面,也希望觀眾們看完電影之後若有感觸,也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愛情,在新的一年更勇敢、更用心、更真誠、也更珍惜的去愛。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304】 201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