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工作事業新氣象–電影帶你逐夢


很多人在工作上死去活來還撐著,就是為了領年終,領完再辭職! 新的一年,如果要在工作事業上重新出發,那就追隨著自己的熱情向前衝吧!

2011的第一週上映的《麻辣女強人》是最好的一劑強心針,這部電影輕鬆愉快聰明又讓人充滿正面的動能,絕對是個迎接新的一年的好選擇。



麻辣女強人》的選角都非常恰當,讓蕾秋麥亞當斯演出要換工作追求自己在電視台夢想,有著一股熱忱的新聞製作人,為了要拯救一個超惡評的晨間新聞節目,她突發其想找來過氣又難搞的前知名記者哈里遜福特,來和他的死對頭黛安基頓搭擋。光是這些演員就夠吸引人的了,《麻辣女強人》還加上了一大堆大眾化的笑料,只要有看過新聞的人都知道怎麼笑,完全沒有代溝地把我們熟悉的新聞播報拿來玩,同時也讓觀眾看到幕後的辛酸,和對夢想的堅持。是一部搞笑之餘帶著感動,看完之後會很有幹勁的出色小品。



如果你的怠惰情況比較嚴重,光是在歡笑中夾點淚水是不夠讓你振作向前衝的,那就下點猛藥。 最近被大家推薦推翻天的《三個傻瓜》,雖然是部印度歌舞片,聽起來會讓人軟掉…卻絕對出乎你的意料,讓你對聰明的笑點讚嘆不已時,又同時深深被打動,忍不住重新想想,自己追求的職業志向真的是心之所屬嗎?還是教育體制或是父母的期望所「預設」的呢?會考試就表示你很出色嗎?這部電影也是火行者自己的狂推片,就連討厭歌舞片的人、討厭外語片的人、討厭催淚電影的人…都很有機會愛上《三個傻瓜》,讓這部片來開始的新的一年是最強而有力的了。



說到歌舞,真正有大量的歌和舞是《舞孃俱樂部》,這是部麻雀變鳳凰的電影。沒有參加星光大道,一個有好嗓音的鄉下姑娘要如何打下一片天?才華不能等人來發掘,要自己學習爭取。雪兒和克莉絲汀來演真的是非常適合,歌迷影迷通吃。



上面這些電影說的是在追求熱情理想工作的過程,但除了創業為艱,別忘了還有守成不易。《夢幻女郎》就是在談已經身在夢想之中,才會知道遠看很美好的事物近看卻會發現許多醜陋面。然而,《夢幻女郎》並沒有狠到把夢想打入地獄,後來,它還是讓觀眾見識了夢想的韌性。



或許這些都仍太理想化?很多人要面對的現實並不是自己的工作是否是熱忱所在,而是根本沒有工作。 說到這個就不能不提一下《一路到底─脫線舞男》了,這部片子雖然有好幾年(1997),但錯過的話也應該補一下,別被看似低級的中文片名嚇到了,衣服脫下來的那一刻,可是會讓人落淚的呢。能把應該要害羞(或興奮…看你是哪種人)的橋段拍到溫馨,這就是功力了。《一路到底─脫線舞男》說的是失業走投無路找不到工作的大男人們,得要放下面子,承受外界眼光和自己心裡的障礙。



不論想要輕鬆的歡樂時光或沉重的刻骨銘心,都有些不錯的電影選擇,用一部好電影當作一年準備在事業上衝刺的開端吧。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304】 2011/01/06